统计/研究数据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

数据库介绍: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在尊重知识产权和国际通行规范的前提下,发挥中国科学院自身拥有丰富且高质量学术资源的优势,带动国内外的学术资源机构积极合作,最大限度地开放优质学术资源。首期平台整合集成了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成果资源、科技出版资源和学术交流资源;OA环境下允许集成服务的学术资源;以及通过协议授权或其它合作共建模式获得授权许可的学术资源。

平台资源每日持续更新。目前平台可检索的元数据资源量约1.7亿条,包括科技论文元数据约9,548万条,科技专利元数据约8,013万条,科学数据元数据约48万条。

可免费获取的全文资源量约8,000万篇,包括科技论文全文数据约2,122万篇,专利全文数据约5,878万篇。

 


BVD--ORBIS - 全球企业数据库

由图书馆、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购买

并发用户数为40,检索完毕请尽快退出。

数据库介绍: 

ORBIS 是一个包含了全球4亿家企业的财务、管理层、董监高管、股权关系、评级报告、原始财务报表、并购记录和行业信息的大型企业分析库。ORBIS为您提供了崭新的企业和商业信息获取方式。其简洁实用的展示界面和导出向导功能,可以帮助您更方便的找到与您相关的信息。

通过ORBIS数据库,用户可按地区各国家、所在城市、所在行业、产品类别、雇员人数、企业资产规模、企业盈利状况、企业在行业排名等指标快速查询、筛选出符合开展贸易与合作条件的目标企业,并详细了解目标企业的当前与历史经营状况、公司组织结构及背后的控股公司等重要商业信息,以此作为中国企业了解全球市场,开展投资与贸易合作经营所不可缺少的商业情报。同时,ORBIS也可为中国企业与各地政府部门开展进出口商的资信背景调查、跨国企业并购战略分析、竞争对手行业分析的重要信息依据。更为重要的是ORBIS在企业经营信息的基础上,更提供了各国各行业最新的整体发展分析报告Industrial Report,使用户可及时了解所关注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有力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与风险回避能力,快速、稳健地开拓国际市场份额。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

此数据库需要注册,注册指南参见帮助文档

数据库介绍: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 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出品的权威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全面、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和分析工具,集成以下三个解决方案:新一代的SciFinder平台CAS SciFindern、分析方法解决方案CAS Analytical Methods以及配方(制剂)解决方案CAS Formulus CAS的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每日收录汇总、标引、管理着世界上的专利、科技期刊等内容,并通过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平台提供的先进检索技术高效揭示重要的技术信息,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同步全球重要的研究进展。该平台涵盖180多个国家、50多种语言出版的文献及64家专利授权机构的专利,覆盖了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如化学、生物、医药、材料、食品、应用化学、化学工程、农学、高分子、物理等;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预印本和网络资源等。

     

使用说明:

读者在使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各解决方案(CAS SciFindern、分析方法解决方案CAS Analytical Methods以及配方(制剂)解决方案CAS Formulus)之前须用学校域名邮箱地址注册账号(如果已经注册了CAS SciFinder账号,请用该账号直接登录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各解决方案),根据提示输入相应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个链接到您所填写的邮箱中,进入邮箱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

若未注册过账号,请点击此链接注册账号后再登录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各解决方案:

https://origin-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1F9C0B1BX86F35055X311DD4FF10F476C964

特别提示:

1、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各解决方案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CAS官网 (www.cas.org) 的相关信息。

3、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只用于学术研究,实名使用,不与他人分享,不得在学校以外的其他机构使用,禁止过量下载(请参考CAS官网说明https://www.cas.org/legal/infopolicy)。

4、填写注册信息时,La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姓”的汉语拼音全拼,Fir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名”的汉语拼音全拼。否则账号会快速失效。

5、请在校内完成注册。如需在校外注册,请联系图书馆。

6、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先检查浏览器或网络。如无法解决,请联系china@acs-i.org或图书馆。

 



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

 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是由国家统计局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的校级非营利性研究机构,挂靠光华管理学院,于2020年11月正式成立。中心立足于国家统计局政府统计优势,着力打造一个规范严格、服务质量一流的数据平台,为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提供研究中国经济和社会问题的数据支持;将整合北京大学在人文社会、经济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力量,努力建设一支国内高水平的经济社会数据开发和研究团队,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EIU Viewpoint

数据库介绍: 

EIU全新平台整合了EIU国别报告、国家预测、国家数据、全球核心预测、市场指标与预测、大宗商品预测和行业简报等,是一个更加全面的国别分析工具:

  • 提供涵盖政治、经济和市场动态等话题的全球和区域前景展望。

  • 就影响未来前景的发展动态提供每日洞见。

  • 提供中期国别预测的摘要。

  • 提供约200个经济体的中期政治和经济前景预测。

  • 提供80个主要经济体的长期结构性趋势预测。

  • 提供70个市场的26个行业前景分析。

  • 提供25个重要商品的供求和价格的大宗商品预测。

  • 提供针对历史趋势和未来预测的宏观经济数据。

  • 提供关键商品当下和未来供需方面的行业数据。

  • 提供针对营商环境的专业评级。

  • 提供可能影响全球前景的跨领域问题的专题分析。



加拿大统计局-加拿大人口普查数据

数据提供网页浏览,也可下载,下载格式为CSV和TAB。

数据库介绍: 

加拿大的人口普查1951年之前是10年一次、1956年开始是5年一次,2016年人口普查计划包括人口普查和农业人口普查,目前正在进行2021年的人口普查。网站可以查询及下载1981-2016年已完成的历次人口普查数据。



United States Census Bureaus(美国商务部人口普查局)

数据库可公开访问,数据有可公开访问和限制访问的,其中部分限制访问数据可通过注册访问,部分需要付费等其他方式访问。

数据库介绍: 

美国商务部人口调查局是美国商务部下属的一个机关,也成美国人口调查局,负责人口普查,也收集其他国家人口和经济数据。每10年进行一次全美人口普查;每年进行近百次的调查和普查,涉及美国人口的来源、住房、经济和地理数据;人口预测等。可输入census等检索相关的数据集。

数据类型:标准办公文档、网络数据、图像、结构化图形、视听数据、科学与统计数据、裸数据、纯文本、归档数据、软件应用程序。



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数据平台(原列国志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数据平台(CRGG)”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重点打造的学术型数字产品,对接国别区域这一重点新兴学科,围绕国别研究、区域研究、国际组织、全球智库等领域,全方位整合基础信息、一手资料、科研成果,文献量达30 余万篇。资源类型包括专题图书、智库报告、学术论文、数据图表、档案文件。

包含六大基本子库:

国别研究数据库

下设国家库、国际议题库2大子库。

国家库以国家为单位,整合有关世界各国基本国情与发展现状的基础资料、研究成果和统计数据。覆盖全球 196 个国家。该库设有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7大专题,并采集全球各个国家一手数据,其中针对25个中小国家的研究资料匮乏问题,采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人口司等国际组织提供的时间序列数据,并用简单直观的可视化图表进行呈现。国际议题库聚焦国际研究的核心议题,整合科研成果并进行精细化分类。下设政治外交、经济发展、社会生态、军事安全、文化科技5个专题。

区域研究数据库

下设欧洲研究、东北亚研究、东南亚研究、南亚研究、中亚研究、中东欧研究、非洲研究、拉美研究、中东研究、亚太研究10大专题库。该库以全球各国际区域为单位,整合各国际区域热点议题与研究现状的基础资料、研究专论、智库报告、年度数据等内容资源。计划建设近200个专题,覆盖全球各个区域。

国际组织数据库

下设组织名录、组织文件2大子库,已收录组织名录近5000个,组织文件23万余条。组织名录库汇总全球主要国际组织的名录信息,提供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工作语言、组织成员、宗旨职能、活动和出版物等基础信息。组织文件库已采集全球100余个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发布的正式文件,涵盖条约、协定、决议等多种类型文献。

全球智库数据库

下设全球智库名录、海外中国学、智库成果3大子库,收录4500个全球智库名录及海外中国学研究机构的名录信息近400个、智库科研成果2000余篇。名录库汇总全球智库、海外中国学研究机构的名录信息,提供历史沿革、宗旨职能、研究领域、活动和出版物等基础信息。成果库收录与发布全球智库的科研成果,展现全球智库观点,反映全球智库研究现状与趋势。

学术专题数据库

下设档案文献库、世界政党、世界军事、世界能源、世界贸易、世界城市、世界环境、世界社会主义、金砖国家研究9大专题库。该库围绕国别区域科研需求,紧跟国别区域科研热点,不断推出全新子库。各专题库中设有10余个专题的内容资源。

学术资讯数据库

下设学术动态、科研指南、会议信息、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图表数据6大专题库。汇集了大量的国别区域研究学者、研究机构的详细信息、国别区域研究领域的项目申报要点、重要课题资讯、科研心得分享、学术会议纪要、学术活动、学术科研前沿成果等资讯。图表数据汇总国别区域研究相关的统计图表数据。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数据库

特别说明:

我校已获赠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简称CNRDS平台)基础库正式数据资源1年使用权,自2020年6月8日开始可使用CNRDS平台基础库完整数据和特色库样本数据。

本库需注册账户使用,使用详情可参考帮助文档:《CNRDS平台新用户注册须知》。

数据库介绍: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hinese Research Data Services,简称CNRDS)专注于经济、金融与商学前沿研究数据服务,平台数据均与国内外学术界、实务界知名学者专家合作开发,目前已达103个重要议题数据库,新库仍在不断合作开发中。

CNRDS数据涵盖经济、会计、金融、商学、管理、统计、财政、税收、保险、旅游、文化、环境等领域,与经济管理学部及社会科学学部诸多学科研究密切相关。

CNRDS特色库紧跟学术热点和学术前沿,提供市场尚无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特色研究数据;基础库参阅各领域重点文献,整合了学术研究过程中可能用到的大部分基础数据。CNRDS数据库的特点可归纳为:1) 国内外知名高校教授合作开发,2)特色数据库满足各类研究需求,3)界面与模块设计契合学术研究。

 

 



Business Market Research Collection ‎商业市场研究数据库(ProQuest)

数据库介绍: 
Business Market Research Collection 提供丰富的专业性公司、行业及国家信息,包含以下三个数据库中的公司、行业及地缘政治宏观市场研究方面的信息:
1. Hoover’s Company Profiles,提供有关全球4万家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信息,包括地点、财务状况摘要、竞争者、官员等资料。
2. OxResearch,提供包含牛津大学及其它大学超过1000位教师组成了一个专业的研究人员信息网络。OxResearch所收录的资源涵盖了这些教师所撰写的分析有关世界经济领域及政治发展重大事件方面的概括性文献。
3. Snapshots Series,包含截至2008年的有关超过40个行业及40个国家的市场研究概述。包括经济学人智库提供的市场规模、市场划分、市场份额、市场份额网页链接、市场分布、市场预测和社会经济数据。
涉及领域包括: 审计人员、 公司概况、 竞争者、市场规模、市场预测、官员及董事会成员、 社会经济数据、政治发展、世界经济等。

页面

Subscribe to RSS - 统计/研究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