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



The ASME Digital Collection -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期刊数据库

工学院购买

数据库介绍: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简称ASME,成立于1880年,是美国最早成立的专业学协会之一。现今已成为一家拥有全球130,000名会员的国际性非赢利教育和技术组织,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出版机构之一。ASME期刊数据库收录2000年至今出版的35种机械工程核心期刊,每年发行超过200期,约3600篇的更新频率。2024年期刊现刊子库新增一本杂志,共计36种刊物。其中25种期刊被SCI收录,另有5种被ESCI收录。涉及机械工程、力学、材料、自动化、控制系统、能源、机器人学等多学科工程。

2024.4.18工学院通知独立购买,只购买了ASME现刊部分,详情见DRAA方案,此库是租用模式

ASME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数据库介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构建方便快捷、资源共享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信息化平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的领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积极承担并不断加快建设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平台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始终坚持“资源共享、方便快捷”的基本原则,始终致力于实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信息的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学术传播平台。

上线至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资源总量2500万篇,包括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2373种,论文1340万多篇;外文开放获取期刊14800多种,论文1000多万篇;古籍近20000册,图片150多万张。实现了PC端及APP、微信小程序移动端访问,面向特定机构用户的镜像系统服务等多种应用支持,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使用,访问量11亿次,文献阅读和下载量1.4亿次,成为最大的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开放获取学术平台。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

数据库介绍: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在尊重知识产权和国际通行规范的前提下,发挥中国科学院自身拥有丰富且高质量学术资源的优势,带动国内外的学术资源机构积极合作,最大限度地开放优质学术资源。首期平台整合集成了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成果资源、科技出版资源和学术交流资源;OA环境下允许集成服务的学术资源;以及通过协议授权或其它合作共建模式获得授权许可的学术资源。

平台资源每日持续更新。目前平台可检索的元数据资源量约1.7亿条,包括科技论文元数据约9,548万条,科技专利元数据约8,013万条,科学数据元数据约48万条。

可免费获取的全文资源量约8,000万篇,包括科技论文全文数据约2,122万篇,专利全文数据约5,878万篇。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CCR)--(Web of Science)

数据库介绍: 

提供1986 年以来的超过74万条新的化学反应的信息,以及1840-1985年以来的INPI文档信息;CCR支持反应结构和条件检索。

购买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赠送

Web of Science


Intelligent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earch Platform - 智能化多语种教学与科研平台

沙特分馆购买

数据库介绍: 

智能化语言教学与科研平台旨在推进语料库在不同语种教学与科研中的应用,实现外语教学与科研的自动化、可视化与智能化。平台分为前端和后台,前者可提供语料库(教学科研模块)、知识库、文献库三个主要功能模块,语料库(教学科研平台)包含教学模块和科研模块。后台可进行数据管理、用户管理等。



Journal of Arabic Literature - 阿拉伯文学期刊 - 教图平台

沙特分馆购买

数据库介绍: 

Journal of Arabic Literature 是研究阿拉伯文学重要的期刊之一,内容涵盖早期伊斯兰时期至今。创刊于1970年,致力于在该领域的前沿从事批判性和理论性的工作,面向包括专家、比较学家和学生在内的全球读者。出版广泛,阿拉伯文学的文学、批评和历史研究以及书评——古典和现代、书面和口头、诗歌和散文、文学和口语,以及从事比较和跨学科研究的作品。



Sezgin Online:A bio-bibliography for the Arabic literary tradition - 萨兹金在线:阿拉伯著作史 - Brill平台

沙特分馆购买

数据库介绍: 
《萨兹金在线》包含Fuat Sezgin著名的《阿拉伯著作史》(Geschichte des arabischen Schrifttums,简称GAS)的第1-17卷,它是伊斯兰世界历史,特别是科学和技术史书目领域最大的现代作品。
《萨兹金在线》提供伊斯兰世界知名人物,包括作家、诗人、哲学家、医生、科学家、语言学家等的著作信息,内容如下:
 
古兰经研究,法律、神秘主义 ,卷一
到公元11世纪的阿拉伯诗歌 ,卷二
伊斯兰医学史 ,卷三
化学 ,卷四
数学,卷五
天文学 ,卷六
占星学, 卷七
词典编纂学 ,卷八
语法:卷九
地理和制图学,卷十、十一、十二、十三 
人类地理学,卷十四、十五
文学,卷十六、十七 

 



Arabic Literature of Africa Online - 非洲阿拉伯文学在线 - Brill平台

沙特分馆购买

数据库介绍: 

该数据库以地区进行编目,收录了20世纪之前的非洲作者及其作品的信息,包括作者介绍、用阿拉伯语写的手稿、手稿的来源以及参考书目。非洲阿拉伯文学在线是对布罗克曼的《阿拉伯文学》的补充,是研究非洲伊斯兰文化和伊斯兰手稿不可或缺的数据库。



Universal Database of Iranian Strategic Studies - 伊朗战略研究,1991-2022 - Universal database platform

沙特分馆购买

数据库介绍: 
提供对全球热点地区中东的深度见解,收录内容源自成立于1988年的伊朗的智库研究所——CMESS(Center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Middle East Strategic Studies,中东政策与科学研究中心),该智库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和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设有分支机构,专门从事于中东事务与国际关系研究,本部分收录智库CMESS出版的5种学术期刊,以及30多种参考书目:
 
(1)伊朗战略研究:中东研究期刊(Iranian Strategic Studies Journals,UDB-CMESS)
 
目前收录3个语种共5种重要刊物——英语刊物《话语:伊朗事务季刊》(Discourse: An Iranian Quarterly);阿拉伯语刊物《伊朗-阿拉伯事务季刊》(Iranian-Arab Affairs Quarterly)和《中东事务期刊》(Middle East Affairs);波斯语刊物《中东研究季刊》(Middle East Studies Quarterly)和《区域研究季刊:以色列-美国研究》(Regional Studies Quarterly: Israel-America Studies),涵盖地缘政治关系,外交政策,国际事务,文化,国际关系等研究领域,涉及伊朗、以色列和黎巴嫩等中东地区国家,还涉及中东地区国家与美国等大国之间的关系问题等方面的研究。
 
(2)伊朗战略研究:中东研究图书(Iranian Strategic Studies E-Books,EB-CMESS)
 
目前共收录由智库CMESS出版的30多种波斯语电子图书,出版地均为伊朗首都德黑兰,出版年代覆盖1992年至今,内容涉及阿以冲突,中东地区政治危机,美国在中东的政策,波斯湾局势,伊斯兰的觉醒,伊拉克政党争斗,地缘政治环境问题等等。


Lexis Middle East - 中东法律及新闻数据库

沙特分馆购买

该数据库需要注册使用,注册说明参见帮助文档

数据库介绍: 
Lexis Middle East 中东法律及新闻数据库,独家提供英、阿双语海湾地区法律,并全面收录整个中东地区的实践指引、评论指南、案例与新闻资讯。包括:阿联酋联邦以及7个酋长国和主要阿联酋自由区、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曼、科威特、利比亚、土耳其、伊朗、约旦等等其它中东国家和地区,是从事中东投资以及争议解决方面科研和查询的最便捷和全面准确的法律数据库。
 
1.全面收录中东国家和地区法规案例信息;
2.来自阿联酋法院,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法院和卡塔尔国际法院和争端解决中心的相关完整案件判决书和批注;
3.来自于中东300个区域资源的每日新闻更新,使用户掌握中东官方公报消息。

 

页面

Subscribe to RSS -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