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专网


停用
其他
中文
数据库介绍: 

    中国经济信息网,是国家信息中心组建的、以提供经济信息为主要业务的专业性信息服务网络,从宏观、行业、区域等角度,监测和诠释经济运行态势,为政府、企事业、金融、学校等机构把握经济形势、实现科学决策,提供持续的信息服务。
    统计数据涵盖宏观经济、产业经济、经济专题、区域经济、行业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
    分析评论包括每天重要的新闻条目,经多个层次的专家讨论评定近期的发展趋势及建议;汇集中国经济学界名流50人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汇集国内14家著名经济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著名国际知名经济研究机构、投资银行、经济报刊、研究机构、以及经济学家所发表的对世界各地热点问题、全球经济、产业经济研究、分析预测等。
    地区形势跟踪报道国内各地经济发展态势、特点及未来走势;宣传地方政策法规;提供区域经济研究分析报告;发布各地招商项目以及投资环境等信息。
    金融动向包括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信贷监控、金融政策、国际金融、金融外评等八个信息产品。
    行业态势提供各行业的相关政策、整体运行状况与产业走势、投资增长及发展趋势、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和区域结构的变动、主要企业的竞争态势、营销策略和市场行为、各行业进入和退出的变化因素等。
    财经视频提供国内外著名媒体和专家论坛等财经类视频信息,外语视频配以中文字幕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