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古典学系列数据库试用-- Le Dictionnaire d'histoire et de géographie ecclésiastiques (DHGE) 教会地理和历史大辞典


停用

试用期限:201842日至201851

我要推荐

数据库介绍: 

Le Dictionnaire d'histoire et de géographie ecclésiastiques (DHGE) 教会地理和历史大辞典起始于1912年,是一本关于教会历史的百科宝典:其中包含了超过7万篇专家学者撰写的文章,都可供查阅。这个在线辞典数据库为所有对教会历史感兴趣的人们提供了一份无与伦比的信息资源。为感兴趣的研究者提供了大量重要的信息:30卷丛书,7万篇文章,超过万篇专家撰写的专栏。而且,每篇文章都附上了参考资料。而且数据库每年将新增约1000篇的新文章(23卷)。

DHGE大辞典覆盖面很大,地理上跨越五大洲,时间上从古代延续到当代。文章主要根据人物、地点和机构划分成三大部分。涉及的人物都因其成就或作品在教会历史上发挥过作用。因此读者首先可以了解这些教会人物,包括教皇、主教、教士和宗教人员,包括人们一直记得的圣人、殉教者,包括作家、教士或写过宗教作品的非宗教人士,包括皈依者们,最后还有异教徒和教会分立者们。

大辞典文章的第二类主要对象是教会地理历史。除了每个国家的教会历史,文章所附的地图将使人们了解各教会教区的历史。该辞典也尽可能地列出主教们所著的每一本专著。同样地,修道院、隐修院和著名的宗教场所都能在辞典的专栏里找到它们的建造和发展历史,和所属的教士们和院长们名单。最后部分的文章涉及的是纯粹历史视角下的主要教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