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Citation Reports(1998-)---期刊引用报告数据库


停用
英文

 该数据库属于北大校园网联机光盘,只适用于北京大学校园网用户。首次使用本服务时,需在客户机安装应用软件,光纤入网用户及拨号上网用户请各自参见相关使用说明。已经在客户机安装过应用软件或在图书馆光盘及网络检索室检索的用户请直接检索,不需要再次安装。

光纤入网用户请点击此处进行检索      使用说明

拨号上网用户请点击此处进行检索      使用说明

数据库介绍: 

 一、数据库简介
   
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是美国ISI(科学情报研究所)出版的一种关于期刊评估的基本的、全面的和唯一的资源工具,可以根据期刊引用数据反映期刊的重要程度,可查询期刊的影响因子。JCR从全世界7000余种学术期刊中搜集引文数据,其覆盖范围是多学科的和国际性的,期刊选自60多个国家的3000余家出版单位。JCR是查询期刊引文数据的唯一来源,它收录了科学、技术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全部专门期刊。
JCR的光盘产品一般反映前一年的引文报告数据,目前可供使用的年度产品包括JCRSE(JCR Science Edition)和JCRSSE(JCR Social Science Edition)。JCRSE包括科学和技术领域的4500余种期刊数据,即《科学引文索引》(SCI)中收录及被引用的约4500种期刊中的文献的引用与被引用情况的统计数据;JCRSSE则包括社会科学领域的1400余种期刊数据,即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中收录及被引用的1400种期刊中的文献的引用与被引用情况的统计数据。
北大图书馆从1998年起开始订购该数据库,每年更新一次。

注:有需要的读者可以凭北大有效证件到图书馆光盘及网络检索室(E101),我们为北大师生提供所有数据库的免费检索服务。 如有问题请联系: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电话:62753504
e-mail: is@li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