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S International (1972-)---公共事务信息数据库 WEB版


停用
英文
username=peking password=peking
数据库介绍: 
版权声明:本网页的电子资源的使用权为北大图书馆所购买(或试用),仅限于在北大校园网上使用。北大图书馆尊重并维护原作者和出版者的知识产权利益, 并呼吁校园网用户严格遵守版权法的规定,严禁任何个人或单位恶意下载数据或将数据用于任何商业或其他营利性用途,严禁任何个人或单位私设代理提供校外人员使用。上述情况一经发现,我们将有权停止违规IP的使用权限,并通报给有关部门做出处理。


数据库介绍

美国著名的学术数据库出版商银盘公司最近在北大图书馆安装了WebSPIRS数据库系统的镜像服务器, WebSPIRS数据库系统是集成了21种具有学科代表性和权威性数据库的网络数据库系统,该系统不仅汇集了重要的数据库资料, 并且21种数据库使用统一的检索平台, 可以实现多个数据库同时检索的功能,有些数据库还收录文献全文。WebSPIRS 的主要数据库包括:

Aerospace Database 航空航天数据库
Aerospace Database是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出版的世界范围内有关航空航天及其相关领域的最重要的信息资料库。广泛涉及到与航空有关的微重力学、智能材料、流体力学、航空器设计、空间与推动技术。

AIDSLINE 爱滋病文献数据库
AIDSLINE是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出版的收录有关爱滋病的科学文献的数据库。年代范围包括自1980年开始到最新出版的文献。

Analytical Abstracts 分析化学文摘数据库
ANALYTICAL ABSTRACTS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出版的最全面的专门收录有关分析化学的文摘数据库,摘自1980年到最新出版的3000多种期刊文章。

Applied Sci&Technol FTX 应用科学技术数据库
由威尔逊公司出版的有关应用科学的书目文摘库,1997年后部分期刊有全文,数据库广泛覆盖了应用科学技术领域的学科与专题。如:应用数学、大气科学、声学、自动控制、人工智能、汽车工程、化学工程、通讯与信息技术、计算机数据库与软件设计、建筑、生物医药、能源、环境工程、核技术、空间科学、纺织工业、交通、土木工程等等。

BIOSIS Previews 生物学文献数据库
BIOSIS Previews 是由美国生物科学信息服务社 (BIOSIS)生产,是世界上最大的有关生命科学的文摘和索引数据库。内容包括了生物学文摘Biological Abstracts (R)所收录期刊 Biological Abstracts/RRM (R)中的会议、报告、评论、图书、专论等多种文献类型的参考书目。数据库每月更新,年更新量545,000条记录。

GEOBASE 地学数据库
GeoBase是一个地球科学、生态学、地理学和海洋学方面的书目数据库,它是环境和地理学以及其他相关领域研究的非常好的工具,覆盖面广、来源多。该数据库收录了3000多种期刊和其它2000余种图书、会议录、报告及非正式出版物等。GeoBase的学科范围包括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质学、经济地理、国际发展、海洋地理、岩石力学、矿物学、地质力学等。

INSPEC 英国科学文摘数据库
INSPEC数据库是由电气工程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Engineers(IEE)所提供,它收录全球尖端科技信息资料,包括物理、电子工程、电子学、通讯、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以及信息技术等领域之国际性期刊文章、会议论文、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及图书资料。

FLUIDEX 流体工程学文献库
FLUIDEX 是全球性的主要提供流体工程学及其相关领域,如加工工程、土木工程等方面的文献数据库。

MathSci 数学文献库
MathSci 由美国数学学会(AMS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出版,它涵盖了国际数学领域的研究文献以及与数学相关的 计算机、统计、经济计量和其它学科,包括印刷版的《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 及《最新数学出版物》(Current Mathematical Publications)全部内容。   

General Science Full Text 大众自然科学数据库
本数据库由威尔逊公司出版,是一种书目数据库。主要收录美国和英国出版的英文期刊上的文章。期刊类 型包括科普杂志以及专业学术性刊物,部分期刊有全文。也包括《纽约时报》上的科学专栏的全文。学科范围广泛,包括 天文、大气学、生物、植物、化学、自然保护、地球、环境、食品、遗传、医疗健康、数学、物理等多种学科。

ISMEC:Mech. Engin. Abs 机械工程文摘数据库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bstracts综合概括了世界范围内关于机械工程、产品工程和工程管理方面的文献。数据库提供的文献理论与应用并重,对技术革新领域的重大发展都有广泛的报道。

PAIS International 公共事务信息数据库
PAIS 是美国公共事务服务处出版的涉及公共政策、社会政策及社会科学书目检索工具,文献类型有:期刊论文、专著、政府档案、统计汇编、委员会报告、连续出版物、公众、政府私人机构的报告及世界范围内其它形式的文献。

Peterson's GRADLINE 彼得森研究生指南
Peterson'sGRADLINE 全面收录了美国与加拿大可授予学士以上学位的大学机构信息,有1,500 所院校300 个学科28,000 个研究项目。详细介绍了学校名称、通讯地址、教员及研究人员名录、在校生人数、所授学位级别、研究重点、主要研究项目及设施、奖学金发放情况及其它有关信息。它是了解各学校下属院系及所设专业的最佳参考工具,也是联系出国深造需要参阅的指导性资料。数据库每年更新一次。

RSN
RSN包括3个子库: Russia and CIS Libraries 收录了3000个俄罗斯与其他前苏联国家图书馆的名录数据库; Russia and CIS R&D Organizations 收录2000个俄罗斯与其他前苏联国家研究开发技工的名录数据库; Russian Periodicals Bibliography 收录3000种俄文期刊的书目索引库, 数据年代范围为1986年至1999年3月。

Titles/Abstracts 俄文刊现刊目录数据库
Current Titles and Abstracts是一个多学科的书目数据库,包含1991年以来300种俄文期刊的目次和文摘,覆盖自然科学的所有主要学科和专题。 该数据库是及时了解俄罗斯以及前苏联的其他国家最新出版的科学文献的得力工具。

ULRICH'S INTERNATIONAL PERIODICALS
是全球范围内的期刊名录数据库,提供了210,000种正式出版的期刊和非正式的连续出版物,其中有47,000种是已停止出版的刊物。另外,数据库同时提供了200个国家90,000多个出版商的订购与联系方式的资料。

Wilson Biographies 威尔逊传记全文数据库
Wilson Biographies 是 威尔逊公司出版的数据库,包括100种印刷本人物传记工具书的全文,其中有《现代作家》、《世界作家系列丛书》、《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艺术大师》、《世界电影导演》、《美国改革家》等等。

北大校园网的网络用户都可以连通到图书馆的服务器上, 免费检索该数据库系统。

注:有需要的读者可以凭北大有效证件到图书馆光盘及网络检索室(E101),我们为北大师生提供所有数据库的免费检索服务。 如有问题请联系: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电话:62753504
e-mail: is@li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