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报刊索引(1833-2017)数据库--篇名库(上海图书馆)


已购买
文摘
中文

并发用户数为50个,用完请点击退出

数据库介绍: 

《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篇名库》(原《中文社科报刊篇名数据库》)系国家文化部立项,上海图书馆承建的重大科技项目,由下属《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自1993年起开始研制和编辑,1995年完成并通过国家文化部部级鉴定,1996年获国家文化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文化局科技进步一等奖。2000年《中文社科报刊篇名数据库》改名为:《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社科版》,同年推出《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科技版》。《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篇名库》浓缩了国内出版发行的各类报刊(包括港台地区)中的精华篇目信息,并由专业人员根据《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四版)编辑而成。数据库格式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其著录字段包括顺序号、分类号、题名、著者、著者单位、报刊名、年卷期、所在页码、主题词、摘要等十余项。具有学科齐全、种类繁多、信息海量、检索方便、界面友好、速度快捷等特点。目前该数据库数据已回溯至1833年,年更新量在50万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