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Sci(1980-)---数学文献库


停用
英文

该数据库属于北大校园网联机光盘,只适用于北京大学校园网用户。首次使用本服务时,需在客户机安装应用软件,光纤入网用户及拨号上网用户请各自参见相关使用说明。已经在客户机安装过应用软件或在图书馆光盘及网络检索室检索的用户请直接检索,不需要再次安装。

光纤入网用户请点击此处进行检索使用说明

拨号上网用户请点击此处进行检索使用说明

数据库介绍: 

    MathSci 光盘由美国数学学会(AMS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出版,它涵盖了国际数学领域的研究文献以及与数学相关的 计算机、统计、经济计量和其它学科,包括 100 万条书目信息,50 万条关于期刊论文、专著、会议录和会议论文所作的评论综述。光盘中 收录 1940 年以来的《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及《数学评 论》中未收录的《最新数学出版物》(Current Mathematical Publications),其中三分之一的文献原文不是英文。
   本资料库所包括的主要专题是数学及其在下属领域的应用:天文 学和天体物理学,生物学和行为科学,经典热力学和热传导,计算机 科学,经济学,流体力学,信息和转播学,量子力学和系统科学,固 体力学,运筹学,光学及电磁学理论,相对论,统计物理、物质结构, 统计学,系统论及控制论。本库采用TEX 编码系统表、示各种数学符 号,套录后的记录以用 TEX 软件将数学代码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