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1995-)---科学引文索引CD版


停用
英文

该数据库属于北大校园网联机光盘,只适用于北京大学校园网用户。首次使用本服务时,需在客户机安装应用软件,光纤入网用户及拨号上网用户请各自参见相关使用说明。已经在客户机安装过应用软件或在图书馆光盘及网络检索室检索的用户请直接检索,不需要再次安装。

光纤入网用户请点击此处进行检索使用说明

拨号上网用户请点击此处进行检索使用说明

数据库介绍: 
科学引文索引(简称 SCI)是了解全世界科技期刊出版信息的最  重要的检索工具。据统计,全世界现有 30000-50000 种期刊出版,但90% 的重要文献则集中发表在不足1000 种的核心期刊上。经过书 目计量学家的分析,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挑选了 3300 种核心期刊,为其编制索引并收入SCI。SCI 所涵盖的学科超过 100个,主要涉及以下领域:农业、生物及环境科学;工程技术及应用科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物理学及化学;行为科学。查找上述学科的文献可分别从著者、篇名、著者所在单位及学科主题等途径入手。除了获取有关题录外,检索 SCI 还可了解某篇文献被他人引用的情况,因此它是科技文献查新、查引不可或缺的最重要参考信息源。所收资料每年以60 万条新记录及 900 万条以上 引文参照的速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