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在线(Columbia International Affairs Online)


停用
英文
试用截止日期2008年11月5日
数据库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在线(Columbia International Affairs Online,简称CIAO)是关于国际事务理论和研究领域的学术资源中心。它是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和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的协作项目,并得到美国梅隆基金会的资助。
    CIAO广泛收录了自1991年以来的学术资源,包括来自大学研究所的研究手稿、非政府组织的不定期系列论文、基金会赞助的研究项目、会议录、图书、期刊和政策简报等,这些资料大多出自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和智库。CIAO也是一个广泛认可的教学素材资源,收录了著名国际事务专家原著的案例研究,供历史和政治科学专业使用的背景阅读材料的课程包,以及一些特色资源,如本拉登的录音录像资料及分析。
    所有被CIAO收录的学术资源都由其编辑顾问委员会挑选并核准,主要内容涵盖:国际事务研究、政治科学、社会科学、法律和国际金融与贸易。所有内容每月更新。

    CIAO包括的具体内容如下:
    研究手稿(Working Papers)--资料来自127家大学研究所、非政府组织的不定期系列论文和基金会赞助的研究项目。
    期刊(Journals)--70种国际事务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43种可以浏览全文,其余提供部分全文。
    图书(Books)--来自34个国际知名出版社出版的专业书籍,超过280种,含介绍及全文。
    政策简报(Policy Briefs)--34个研究机构发表的简短时事评论和立场文件。
    案例研究(Case Studies)--出自国际事务专家之手的原著的36篇案例研究。研究了历史上重
要事件的影响,比如古巴导弹危机;探寻了冲突和斗争事件,比如联合国在东帝汶的行动;讨论了在世界政治中反复出现的话题,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全球变暖。
    课程包和教学大纲(Course Packs&Syllabi)
    地图集(Atlas)--交互式地图,与《经济学家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合作出版。包括201个国家的地图及基本信息。各国政治背景、结构和政局预测;各国经济、结构和最新经济指数及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