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of Americana--美国历史文档系列数据库


停用
英文
数据库介绍: 
    美国历史文档系列数据库(Archive of Americana)由美国Readex公司出版,是研究美国历史深入、全面、权威的大型数据库。
    该数据库包括:
       1、美国国会文献集(US Congressional Serial Set, USCSS):
    它包括近15,000卷,超过36万种出版物的2,000万页内容,并有52,000 张地图,以及许多插图与统计图表,其中包括13,000张彩色地图。范围涵盖了1789-1980年间美国国会文献的全部内容,包括美国参、众两院的报告、文件,期刊,行政部门的年度报告与文件,以及美国国务文书等。在研究政治史、社会史、文化史、军事史、种族史、国际关系、工商业发展等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
    2、美国历史报纸(America’s Historical Newspapers, AHN):
    收录了美国50个州1690-1980年间的2,000多种报纸。适用于支持美国研究、新闻、政治科学与17-20世纪历史研究的学术图书馆与有关领域的学者。本产品是对《美国早期印刷品》的补充。它所收集的早期报纸见于布里格姆(Brigham)的《美国报纸史及书目:1690-1820》(History and Bibliography of American Newspapers, 1690-1820)之中,其核心部分是收藏于美国古文物家协会,并已拍摄成胶卷的Isaiah Thomas殖民地时期报纸收藏,其他报纸则收藏于全美许多机构,如波士顿图书馆、康州历史学会、费城图书馆公司、国会图书馆、布朗大学和哈佛大学,以及许多私人手中。目前这一子数据库包括七个系列,一旦发现新的报纸品种,还将继续将其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