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Bank E-library(世界银行电子图书馆)


开放获取
统计/研究数据
英文

网上免费资源链接。

数据库介绍: 

1、世界银行公开知识文库:World Bank Open Knowledge Repository

自2012年7月1日起,世界银行开始采用新的开放获取政策(Open Access Policy),在线提供海量的研究成果和知识产品,并推出了公开知识文库(Open Knowledge Repository,简称OKR),负责收集、传播并永久保存知识成果。OKR中包含了世界银行大部分的出版物、报告、论文等多种资源,形式更加丰富,并且更加开放和易于获取,可以免费下载占用空间更小的PDF文档。
2、世界发展指数:World Development Indicators   
此数据库是对全球经济发展各方面基本经济数据的汇总,包含了695种发展指数的统计数据,以及208个国家和18个地区与收入群从1960年至今的年度经济数据。数据包括了社会、经济、财政、自然资源和环境等各方面的指数。

3、全球金融发展:Global Development Finance   
此数据库涵括136个国家的外债与金融流程数据资料,收录了从1970年以来217种参数的统计数据,这些国家定期向世界银行债权人报告系统通报该国国家债券和国家保证债券的情况。此数据库覆盖了外债总计和流向、全球主要的经济整合、基本的债务比率、新协议的常规条件、长期债务中的货币构成、债务重组等等。

4、全球经济监控:Global Economic Monitor
该数据库是早期世界银行为了便于银行成员内部监控和报告每日全球经济状态而建立的,是一个能够分析当前经济趋势以及经济与金融指数的"一站式"平台。将几个早期的"内部"银行产品整合为单一的单界面产品,可链接至优质的高频率更新的(每日、每月)经济和金融数据资源。

5、非洲发展指数(在线数据库):Africa Development Indicators
该数据库可提供非洲53个国家1965年以来包括社会,经济,金融,自然资源,基础设施,政府管理,合股及环境等方面的1000多种统计指数,对于致力非洲经济及政治的研究者,该数据库可提供非洲各国最详尽的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