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Direct在线图书试用(Elsevier)


停用
英文
试用截止日期到2009年5月25日
数据库介绍: 
    ScienceDirect收录了超过全世界1/4的科学、技术和医学(STM)方面的同行评审期刊文章。不仅如此,它还收录了相关的图书内容,让用户可以从不同的视角来充分理解一个领域。荣获诺贝尔奖的研究会通过丛书、手册和参考工具书的进行出版,并为这些资源所摘录和引用。同时,每一年度的研究概要、关键技术和方法,以及基础研究进展也经常以图书的形式出版。在线图书是对期刊文章的一个重要补充,它能够完善现有数字图书馆资源。
    ScienceDirect在线图书类型包括:手册(Handbooks )、丛书(Book Series )、参考工具书(Major Reference Works)、单行本电子图书(eBooks)
    手册全面收集和回顾了某一领域的专业知识,通常被用来定义整个领域,并对重要研究的本质进行完整的描述,是研究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ScienceDirect在线手册的作者都是特别邀约的。
    丛书在内容和结构上与期刊类似,文章具有独立性,不需要通过整本书的上下文环境来理解,同时比期刊文章更加详细的解析一个主题领域。ScienceDirect在线丛书由各个领域评价高的作者编著。
    参考工具书是开展研究工作的起点,来自科研机构和组织的研究人员、学生和专家都能从中找到有价值的学术信息,并能通过浏览文章概要和参考条目快速链接到核心期刊和相关著作。
    2007年,4000本电子书全新上载到SD平台,包括爱思唯尔旗下Academic Press等出版的学术专著、参考用书及单行本等,与期刊之间实现了无缝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