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网及《信息产品库》


停用
中文

试用期:2009年11月底。
注:其中的研究报告不能查阅全文。

数据库介绍: 


北京龙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全国人大财经委、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等单位老领导、金融专家发起组建的一家高科技企业,成立于2003年12月。
中融网提供的信息产品库,包含《银行经营管理》、《财富管理中心》、《区域经济中心》、《金融数据统计》、《行业监测中心》、《中融电子刊物》共6大信息数据库。具体分为:
(一)、《银行经营管理》信息数据库
《银行经营管理》信息数据库是中融网根据多年来为银行业提供专业金融信息服务的经验,结合国内各大银行总行、省分行在经营与管理方面的信息需求而开发的一个专业信息数据库,它旨在为银行各级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及时了解国内外经济、金融资讯和政策,全面掌握业内同行的战略布局、市场举措、业务发展、内部治理等多方面动向的情报监测和决策参考信息平台。
(二)、《财富管理中心》信息数据库
随着我国个人金融资产规模的与日扩大以及富裕阶层的逐步形成,国内理财市场日渐庞大,国内银行、外资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独立第三方理财机构也纷纷将目光瞄准这个市场。对银行业来说,高端客户的争夺、理财业务的管理和理财服务人才的培育已经成为决定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在此背景下,中融网特别筹划了《财富管理中心》信息数据库,为银行的理财业务部门提供包括政策形势、理财资讯、理财技能与业务管理咨询相结合一揽子服务,特别注重于两个方面:一是业务管理层如何开展理财业务,包括理财业务组织架构的设立、业务推广、理财中心建设、人力资源管理和营销体系的建立和推广等提供参考借鉴;二是客户经理综合的理财规划技能、沟通技巧、客户金融理财需求分析、客户关系管理、销售技巧等全方位的素质提升。
(三)、《区域经济中心》信息数据库
国家“十一五”规划明确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形成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是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作出的总体战略部署。
(四)、《金融数据统计》信息数据库
《金融数据统计》信息数据库汇集了全国和除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省以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反映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状况主要统计指标的数据资料。内容覆盖了宏观经济、金融运行、金融市场、行业统计、区域经济、对外贸易等七个方面,共有近300个指标,分年度、季度和月度数据。
信息来源于国家数据统计权威机构,如发改委、商务部、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等。
(五)、《行业监测中心》信息数据库
《行业监测中心》信息数据库是中融网根据多年来为银行业提供专业金融信息服务的经验,结合国内外金融机构在行业资讯方面的信息需求而开发的一个专业信息数据库,她旨在为金融机构发展研究部门、信贷管理部门、公司业务部门、机构业务部门等提供一个及时了解各个行业的政策指引、发展趋势、数据分析等情报信息监测平台。
(六)、《中融电子刊物》信息数据库
《中融电子刊物》信息数据库:主要是通过本网金融专家资源,业内资深分析师,辅以国内外财经媒体信息资源,凝聚专业分析和实践经验而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专刊系列,以电子邮件和网站的形式向金融机构客户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