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网络版(SciFinder Scholar客户端版)--化学文摘网络版


停用
英文

检索软件升级通知:SciFinder Scholar检索软件升级为SciFinder Scholar 2007,请已安装SciFinder Scholar 2006检索软件的读者及时更新,充分利用新版检索软件新增加的功能。
升级检索软件需要彻底卸载旧版软件,并删除原有安装目录(默认安装目录为C:\SFSCHLR\)
 

SciFinder Scholar客户端版只有1个并发用户数,故检索结束后请尽快退出。
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数据库介绍: 

   使用CA网络版(SciFinder)需要先下载客户端软件scifinder2007.rar,对下载的文件scifinder2007.rar进行解压缩,得到 SFS2007.exe 、ViewerLite5_04.exe和 site.prf 三个文件。软件的下载地址为:ftp://sbck:sbck@162.105.138.196(ftp://162.105.138.196,用户名:sbck;密码:sbck,在ca网络版安装程序目录下面)。


1.先安装软件SFS2007.exe即运行SFS2007.exe,按照系统的提示安装客户端软件,建议选用典型安装。在安装的过程中都选择默认设置,在安装快结束的时候,弹出一个询问窗口(如下图),请选择否。

2. 将解压缩后得到的文件site.prf复制到客户端软件安装的目录区(默认路径为C:\SFSCHLR)。如果用户在安装过程中选择了其他路径,请注意正确选择路径和目录区。
3. 然后安装软件 ViewerLite5_04.exe 。
4. 安装完成后,运行SciFinder Scholar,点击:开始->程序->SciFinder Scholar 2007 ->SciFinder Scholar


   SciFinder Scholar是美国化学学会(ACS)旗下的化学文摘服务社CAS(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所出版的化学资料电子数据库学术版。它是全世界最大、最全面的化学和科学信息数据库,也是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参考和研究工具。网络版化学文摘SciFinder Scholar,更整合了Medline医学数据库、欧洲和美国等30几家专利机构的全文专利资料、以及化学文摘1907年至今的所有期刊文献和专利摘要,以及四千多万的化学物质记录和CAS注册号。
   数据库涵盖的学科包括应用化学、化学工程、普通化学、物理、生物学、生命科学、医学、聚合体学、材料学、地质学、食品科学和农学等诸多领域。


  SciFinder Scholar可检索数据库包括:

  CAPLUSSM(>2150万条参考书目记录,每天更新3000条以上,始自1907年)
  CAS REGISTRYSM(>2000万条物质记录,每天更新约4000条,每种化学物质有唯一对应的CAS注册号,始自1957年)
  CASREACT®(>570万条反应记录,每周更新约600-1300条,始自1974年)
  CHEMCATS®(>390万条商业化学物质记录,来自655家供应商的766种目录)
  CHMLIST®(>22.7万种化合物的详细清单,来自13个国家和国际性组织)
  MEDLINE(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数据库,>1200万参考书目记录,来自3900多种期刊,始自195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