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


开放获取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
学位论文
其他
中文
英文
数据库介绍: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简称NSTL)是一个虚拟式的科技信息资源机构, 由中国科学院图书馆、工程技术图书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组成。

中心目前收藏有中外文期刊、图书、会议文献、科技报告、学位论文等各种类型、各种载体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其主要任务是面向全国提供馆藏文献的阅览、复印、查询、检索、网络文献全文提供和各项电子信息服务。

已购买的回溯资源包括:Springer回溯数据库、Nature回溯数据库、OUP(牛津大学出版社)回溯数据库、IOP(英国物理学会)回溯数据库、Turpion回溯数据库。目前共有1122种期刊,分20大类,文章总数300多万篇。

 网址:http://www.nst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