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资源系统


停用
数据库介绍: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集团公司开发的网上数据库联机检索系统,该系统包括三个子系统,即科技信息子系统、商务信息子系统和数字化期刊子系统。其中科技信息子系统汇集科技文献类、科技动态类、标准及法规类、成果与专利类、机构和名人类以及工具书类数据库近百种,信息总量达1100多万条;商务信息子系统包括工商资讯、经贸信息、成果专利、咨询服务等内容,其主要产品《中国企业、公司及产品数据库》收录96个行业近20万家企业的详细信息;数字化期刊子系统收纳了理、工、农、医、人文等五大学科70余个类目的2500种期刊。 
  
万方数据库类型丰富,尤以理工类文献为特色;万方数据库还可提供很多实用生活方面的信息,如院校信息、医药信息、交通旅游信息、商品和通讯信息等,可适合不同层次读者的需求。
  

为了满足广大用户对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使用需求,特在设于北京大学图书馆的CALIS管理中心建立了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大型教育网镜像服务器,使访问速度及数据更新均获得保障。欢迎广大校园网用户使用。访问地址是:http://wanfang.calis.edu.cn
  

北京大学的读者除了可以免费使用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全部数据库和全文电子期刊之外,还可共享中国科技信息所的馆藏文献,读者如需索取中国科技信息所的馆藏原文文献或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其他全文文献,可与北京大学图书馆联系,北大图书馆将以最优惠的价格为北大师生提供。详情请向信息咨询部咨询。 
  

(联系人:舒红;电话:62759723;E-MAIL:ill@li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