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Culture and Society --Wason Pamphlet , 1750-1929(中国:文化与社会--华生中国收藏)


停用
英文

访问数据库需要国际网
试用截止日期:2012年7月8日

数据库介绍: 


《中国:文化与社会-华生中国收藏》数据库收录内容全部来源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图书馆查尔斯·华生(Charles W. Wason)中国收藏。这是一个首次囊括了华生全部有关中国及东亚地区,内容跨越三个世纪(c1750-1929)的丰富一手珍稀原始资料数据库。它的出版,使得这部馆藏于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中的古老特藏文献,得以通过现代化的手段,更加有效地运用于中国及世界历史文化的研究中。
华生收藏品全部数字化内容,共包括220卷,1,200册全彩色文档。数据库支持全文检索,使得数据库中的内容可以更加精确及有效利用于基础学习和教学研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文献当中众多高质量的插图与艺术封面设计同样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目前,还没有其他数字化项目能够提供与此相类似内容的原始资料。本数据库不仅为教学研究人员提供了研究中国与西方极为重要的学术资源,同时还满足了在更广泛的研究领域中,对中国历史、宗教、文化与社会生活相关学术资源的需求。
华生中国收藏始于康奈尔大学校友及当时任职于克利夫兰铁路公司管理者查尔斯o华生(Charles W. Wason)的私人收藏。华生对中国及远东的巨大兴趣,促使他及其妻子在1903年到中国和日本进行了长时间的巡回旅行并收集了大量珍稀资料。这一时期也正处于近现代中国重要的过渡时期。数据库中珍稀原始手稿部分(DS703 Z101 - DS703 Z226) 来自于Carl A. Kroch 图书馆-康奈尔大学19个分馆之一。
数据库的主要内容主要涉及以下方面内容:文物、建筑、传教士、殖民统治、货币制度、民风民俗、教育、大使馆及公使馆、航海、医药学、国际关系、鸦片交易及走私等。主要文献类型:演讲演说稿、报告、期刊、笔记、手稿、信件、会议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