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E研究方法数据库


已购买
电子图书
其他
英文
数据库介绍: 

    SAGE研究方法在线(SAGE Research Methods)将SAGE出版公司数十年间推出的研究方法丛书 (Book)、参考工具书 (Encyclopedia/Dictionary)、指导手册 (Guide Book)、期刊文章 (Journal Article) 等,统一收录在电子数据库中,旨在为全部社会科学及行为科学的学生、教师及研究者提供来源可靠、内容翔实的一站式方法学资料库。

    代表性的资源包括:

    • 770+社科研究方法领域中定量、定性及混合研究方法术语。

    • 《社会科学的定量分析方法手册》(Quantitative Applications for Social Sciences, QASS),俗称“小绿皮书”,是面向初中级研究者的短篇幅、实用性手册,共收录171本,每本论述某一特定定量方法的含义、使用及指南。

    • 《社会科学的定性分析方法手册》,俗称“小蓝皮书”,同样面向初中级研究者推出,收录46本,每本论述某一定性研究方法的短篇指南,与“小绿皮书”互为补充。

    • 方法学的6部字典、9部百科全书、6部收录研究方法领域经典文献的大部头典籍。

    • 几十个来自领域内世界著名研究者、学者的有关研究方法的多媒体资料。

    • 资料总量:约20万余页的专著、期刊和参考文献。

    SAGE研究方法案例(SAGE Research Methods Cases)是专门收集方法学研究案例的数据库。目前共在线收录1700多个案例,取材于全球各地社会科学研究者及实践者的真实经历,且均经过编审组中权威专家的同行评审。每个案例3000~5000字,完整描述了从研究设计、方法实验、结果分析到结论的全过程,同时对于研究中遇到的困扰、问题及解决也做出了清晰描述。案例涉及广泛学科,如:人类学、商业管理、犯罪学、经济学、教育学、历史地理、健康及社会关怀、传播媒体学、政治科学、心理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与政策等,适用于社会科学及行为科学的各个领域。

    SAGE研究方法数据集(SAGE Research Methods Datasets)提供超过185个用于支持社科领域教学和自主 学习定量及定性分析方法的教学数据集。这些数据集源自于实际研究项目的原始资料,根据教学目的进行 了编辑和整理。每个数据集都有对该数据清楚简短的描述,浅显易懂的说明如何应用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