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Citation Index(图书引文索引)开通试用


停用
英文

试用时间:2012年11月21日至12月20日

数据库介绍: 

 Book Citation Index数据库目前收录2005年以来的28,000 多种由编辑人员选择的图书,覆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作为引文索引数据库,Book Citation Index被整合在Web of Science中,它补充和加强了期刊、会议录和图书之间的引证关系,为研究人员快速和高效地发现最相关图书提供方便。

    Book Citation Index包括的学科领域大致如下: 

学科领域

覆盖率

社会和行为科学

40%

艺术和人文科学

18%

物理学/化学

13%

工程/计算机/技术

12%

临床医学

6%

生命科学

6%

农业/生物学

5%

  被包括的图书必须提供原始研究或文献的综述的完全引用文献:

多作者和单作者;

丛书和非丛书;

尽管可能考虑研究生教科书,但通常不包括百科全书和参考书;

图书和单独撰写的图书章节的完全索引;

捕获所有基本书目信息以及作者引用的参考文献。

遴选标准:

    通过在 Web of Science®中添加Book Citation Index(图书引文索引),汤森路透将扩展其对核心研究文献的引文收录范围。如同期刊和会议录文献一样,所收录的图书也将按照一组定义完善的标准来遴选。这些遴选过程的目的是提供全面的学术文献收录范围,包括期刊、会议录和现在的图书。但全面性并不一定意味着无所不包。对于图书,如同期刊和会议录一样,都需要选择最可能包含重要学术内容的出版物。汤森路透业已证明,通过使用严格的遴选标准来选择其收录的文献,研究人员能够快速和高效地发现最符合其需要的学术内容。重要图书内容齐集 Web of Science® 中的Book Citation Index 还使研究人员能够向更广泛的受众展示其研究成就和引文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