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 Anarchist Periodicals of the Early 20th Century Online(20世纪初期俄罗斯无政府主义期刊 )


已购买
原始档案
俄语

外语学院购买

数据库介绍: 

本数据库共收录有19种期刊,语种为俄语,收录内容包含了由当时国内的政治力量发表在俄罗斯大都市和省级报纸以及刊物上的文章,揭示了革命时代俄罗斯丰富多彩的历史。本数据库原件收藏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Russia,St. Petersburg )和俄罗斯科学院图书馆(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 Library,St Petersburg)。

本数据库收录文献资料展现了无政府主义者与布尔什维克和苏维埃共和国的关系。同时,也揭示了这一时期无政府主义者在文学和艺术上的影响。因为大多数无政府主义者的出版物都未被保留下来,所以来自基辅、哈尔科夫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报纸和杂志就成了珍贵的文献资料。

这一时期,无政府主义成为俄罗斯文学和艺术的主流。特别是1917年十月革命结束几个月之后,在政治领域,无政府主义者积极加入到新的苏维埃政权组织中去,无政府主义者联盟得以加强。此外,在二十世纪初期,布尔什维克的艺术政策主要是基于无政府主义的原则。同时俄罗斯人民群众的行为规范也是以无政府主义宣言为指导。这一时期的作品主要来自于亚历山大•罗申科,罗德琴科,阿列克•谢甘,纳坦•奥特曼,阿瑟•劳里和尼古拉•普宁,他们的文章代表着俄罗斯最广大无产阶级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