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from Empire to Republic(中国从帝制到共和 (Part I & II) , GALE平台)


已购买
原始档案
英文
数据库介绍: 

    “中国从帝制到共和”数据库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传教士、汉学与文化期刊1817-1949” 收录从1817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的130多年间17种在中国出版或与中国相关的英文期刊。这些期刊涉及的主要历史事件包括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呈现了中国知识分子、西方传教士和外交官对中国的看法。这些期刊也探讨了他们尝试理解中国文化以及在1949年前尝试转变这个国家的努力。 

  第二部分:“中国海关档案18541949” 这些旧海关档案是了解这一时期中国和中国经济的独特而宝贵的资源。 这些历史记录展现了当时的全球经济环境及中国在其中的地位,并突出了外籍员工的作用以及他们在中国社会和政治历史上的地位与影响力。文件类型广泛,包括通令、半官方函件、电讯、报告、备忘录、私人和机密信件及照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