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chrane Library


已购买
其他
英文

北大医学部购买

数据库介绍: 

  Cochrane Library是国际Cochrane协作网的主要产品,由英国牛津Update Software公司出版发行。该数据库专为临床医务工作者设计,充分考虑到他们的职业特征,因此是循证医学重要的信息源。Cochrane Library包括以下7个子数据库:

1.The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CDSR或Cochrane Reviews,Cochrane协作网系统评价数据库)CDSR收录Cochrane协作网50个系统综述专业组在统一工作手册指导下制作的系统评价,包括系统评价全文和研究方案计划书(Protocols)。目前共有5537篇系统评价,几乎涵盖临床医学各专业。

2.The Database of Abstracts of Reviews of Effects(DARE或Other Reviews,效果评价文摘库)DARE收录对Cochrane系统评价之外的其他高质量的系统评价所作的概括性摘要,是由英国York大学国家卫生服务部(NHS)评价与传播中心(Centre for Reviews and Dissemination,CRD)相关专家对全世界各种医学期刊上的系统评价进行的严格评估。其内容涉及诊断、预防、康复、普查和治疗等主题。

3.The Cochrane Central Register of Controlled Trials(CENTRAL,Clinical Trails Cochrane,临床对照试验中心注册数据库)CENTRAL在OVID平台中称CCTR,是收集医疗卫生领域干预效果研究的随机对照试验(RCT)和对照临床试验(CCT)的书目数据库,共收录了30多万条记录。

4.The Cochrane Methodology Register(CMR,Methods Studies,Cochrane方法学注册资料数据库)CMR收录所有关于卫生保健和社会干预系统评价方法的研究资料,包括期刊论文、著作节选、会议文集、会议摘要以及正在进行的方法学研究报告。

5.The 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Database(HTA,Technology Assessments,卫生技术评估数据库)HTA由NHSCRD与INAHTA(国际卫生技术评价机构网络)秘书处协作制作,收录的卫生技术评估多为有关卫生保健干预的医学、社会学、伦理学和经济学意义的研究,包括如疾病的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和康复的药物、疫苗、器械设备、医疗方案、手术程序、后勤支持系统和行政管理组织等具体内容。

6.The NHS Economic Evaluation Database(NHSEED,Economic Evaluations,英国国家卫生服务部卫生经济评价数据库),由卫生部的NHS研究与发展项目资助,由CRD制作,提供关于卫生保健干预措施的成本效益分析。

7.About 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About,Cochrane Groups) About收录了Cochrane协作网、协作网各专业组、网络和中心等的相关内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