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 War Eastern Europe, Module I & II: 1967-1975 ( 冷战时期的东欧I&II)


停用
原始档案
英文

试用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试用期间可以在线阅读全文,但是不支持下载

数据库介绍: 

《冷战时期的东欧 第一部分:1953-1960》这些文献源于英国国家档案馆解密的编号为FO371的档案。根据对读者需求的统计,FO371是国家档案馆最大的最受欢迎的系列。第一部分选择1953年作为起点,收录1953-1960年期间的内容,总计6800+份档案,470,000页。该档案收录英国外交部政治司负责处理和报告,有关冷战时期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普通信函。数据库还包括一份1946-1957年间完整的英国外交部俄国委员会会议纪要和报告:讨论英国对苏联政策的文件,一直追溯到1946年委员会成立,为冷战早期的英国对苏政策提供了重要的背景。

《冷战时期的东欧 第二部分:1961-1966》包含3300+份档案,共计265,000页。来自英国国家档案馆 FO371系列。随着1961年柏林墙的修建,巩固了割裂东西方的“铁幕”,古巴导弹危机、越战开始、以及太空竞赛升级等事件加剧了冷战局势。记载了冷战史上的决定性时刻,提供对重大国际事件的深入见解,深入报道经济改革,太空旅行以及勃列日涅夫和齐奥塞斯库的权力崛起背后的铁幕背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