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


已购买
报纸
原始档案
中文

并发用户数为20

数据库介绍: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以国家图书馆的馆藏为主,其他图书馆所藏的报纸为辅,优先选取具有全国影响或在某一地域影响较大的报纸,进行数据加工,提供全文检索、篇目定位、热区显示、特色导航等功能,方便使用者进行查阅。本数据2019年已完成一至三辑建设,上线报纸208种,总计90万版。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一至三辑)既包括全国性的大报如《北京益世报》《大刚报》等,又包括地方大报如《华北日报》、《冀热察导报》、《绥远西北日报》、《黑龙江日报》、《汉口市民日报》、《山东民国日报》、《东南日报》、《福建日报》、《阵中日报(桂林)》、《西康国民日报》、《贵州商报》、《西京日报》、《青海民国日报》、《宁夏民国日报》、《琼崖民国日报》、《新疆日报》、《新晨报》(北京)、《东亚晨报》(天津)、《皖报》(安庆)、《大楚报》(汉口)、《西安日报》(西安)、《大同报》(长春)、《求是报》(福州)等。这些权威报纸基本覆盖了全国各地区,全面反映了民国时期各地的风土人情、社会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