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hteenth Century Drama(18世纪戏剧,AMD平台)


已购买
原始档案
英文
数据库介绍: 

      在18世纪,英国剧院演出对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平民百姓都有着很高的吸引力,它是社会文化生活中深受人们喜爱的艺术形式,能反映出社会文化生活的现状。

      Eighteenth Century Drama(18世纪戏剧,AMD平台)数据库向人们展示18世纪剧院文化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时间覆盖1737-1824年,收录内容主要源自美国亨廷顿图书馆(Huntington Library)的约翰•拉蓬特收藏(John Larpent Collection),资料还来自皇家乔治国王剧院(Georgian Theatre Royal,Richmond)、V&A(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加里克会图书馆(Garrick Club Library)、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和大英图书馆(British Library)等机构的收藏。约翰•拉蓬特于1778-1824年间任英国剧本审查官,负责执行了1737年的《剧场执照法》(The Licensing Act of 1737),该法案规定,每场戏剧表演都必须先经过英国王室的宫务大臣办公室(Lord Chamberlain's Office)的审核批准,这一审查制度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约翰•拉蓬特保留了超过2,500份的原始审查资料,这些都被收录在本数据库中,此外,还收录有约翰•拉蓬特妻子和合作伙伴安娜的日记,记录着有关戏剧评论的内容,也探讨了戏剧文化和英国社会,文献包含的主题内容主要有戏剧审查制度和政策、讽刺作品与社会影响、英国歌剧的兴起与发展、剧场的商业化与法律义务、舞台与表演等等。

      数据库收录文献种类多样,包括:剧场名录、艺术品、传记文献、信件、日记、后记、财政和法律文件、笔记、杂记、实物、演出、剧场节目单、序言、剪贴薄、歌曲、插图、画像、海报等,涵盖内容涉及:表演模式、名人文化与时尚、审查制度与政治、歌剧、商业与金融、冲突,帝国时代、王室与贵族、种族与宗教、神话、传说、民间故事与童话故事、爱情,家庭与日常生活、18世纪戏剧中的女性地位、希腊-罗马社会、英国哥特式与中世纪历史、欧洲旧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