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网--中国经济、统计类系列数据库试用


停用
中文
试用截止日期:2008年3月31日
数据库介绍: 
   中国经济信息网(简称"中经网",http://www.cei.gov.cn),是国家信息中心组建的、以提供经济信息为主要业务的专业性信息服务网络,于1996年12月3日正式开通。

   国家信息中心是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国家计委常务副主任王春正同志任国家信息中心主任。信息中心多年来开展了大量经济预测、经济分析和经济数据库的建设工作,为国家宏观调控提供经济信息支持。

   中经网在国家信息中心多年来建设的大量经济预测成果、经济数据库、长期经济信息工作中所积累的信息资源、信息分析经验和全国性网络的基础上,利用自主开发的专网平台和互联网平台,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集团、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海外投资者提供强有力的决策信息支持。中经网日更新量达250万汉字和150兆的视频节目,是互联网上最大的中文经济信息库,是描述和研究中国经济的权威网站。

   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目前包括“宏观月度库”、“综合年度库”、“行业月度库”、“海关月度库”和“城市年度库”5个子库,共有5万余个指标,全面反映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世界经济统计数据库包括OECD月度库和OECD年度库。2004年12月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获得了世界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MEI数据库中文版开发的独家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