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Bank--世界银行4个试用数据库


停用
英文
试用期2007年12月1日到2008年3月31日,以下网址均需要国际网访问

用户名:gemtrial2

密码:WBtrial08

资源统一入口

数据库介绍: 

世界发展指数:World Development Indicators
   此数据库是对全球经济发展各方面基本经济数据的汇总。它包含了695种发展指数的统计数据,以及208个国家和18个地区与收入群从1960年至今的年度经济数据。数据包括了社会、经济、财政、自然资源和环境等各方面的指数。
全球金融发展:Global Development Finance
   此数据库涵括136个国家的外债与金融流程数据资料,收录了从1970年以来217种参数的统计数据,这些国家定期向世界银行债权人报告系统通报该国国家债券和国家保证债券的情况。此数据库覆盖了外债总计和流向,全球主要的经济整合,基本的债务比率、新协议的常规条件、长期债务中的货币构成、债务重组等等。
全球经济监控:Global Economic Monitor
   该数据库是早期世界银行为了便于银行成员内部监控和报告每日全球经济状态而建立的。是一个能够分析当前经济趋势以及经济与金融指数的“一站式”平台。将几个早期的“内部”银行产品整合为单一的单界面产品,可链接至优质的高频率更新的(每日,每月)经济和金融数据资源。
世界银行在线图书馆:World Bank E-library
   进入世界银行在线图书馆,可以在线阅读世界银行所有有关社会和经济类的全文图书、报告和多种文件。迄今为止该在线图书馆已提供了世界银行从1987年以来出版的4000多种图书、所有世界银行政策研究工作报告和各种文件的全文内容,同时也介绍了即将出版的图书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