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MEDEX Healthcare series临床暨循证医药学数据库


停用
其他
英文

北大医学部购买

数据库介绍: 

  MICROMEDEX Healthcare series数据库是美国Micromedex公司出版的临床实践事实信息系列数据库,该数据库最大特点是不以查找期刊或图书中的文献信息为最终目的,而是考虑到临床医药专业人员的实际需要,提供临床医学相关的药物咨询、急救咨询和毒理学咨询的事实型信息,是新一代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可以设置在临床医生或药剂师的案头,作为他们在医疗实践中遇到疑问时即查即用的参考咨询系统或解决工具。虽然该库提供的数据信息量不大,但提供的信息或数据的可利用价值很高。数据库更新周期为季度更新。这个系列数据库包含四大类共23个专门数据库,每一个专门数据库可查找某些特定信息,它们的收录特点如下: 第一类,Drug Information Databases(药物咨询数据库),包括11个专门数据库。

1)DRUGDEX (药品报道):主要内容包含:药品评估专题论文;药品副作用检索;药品咨询。该库中包含的药品种类极为丰富,有开发中新药,世界各国药品,美国FDA核准上市药品及成药。

2)DRUG-REAX(药物间的相互作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查询会产生相互作用的药品成分作用和临床上所显示出的一些症状。提供药物之间,药品与食物,药物与酒精、药品与疾病的相互作用以及曾发生过敏反应的药物作用分析。

3)IDENTIDEX(针剂与胶囊的区别):本库共收集45,000种针剂及胶囊剂,主要利用药厂对药品的编号及药品颜色、大小、形状来区分剂型;同时收录药品物理性质成分比以及药物来源信息。

4)IV index(混合注射指南):该库是Trissel's Tables的电子产品。收录了140多种不同药物间混合注射的相容性及稳定度,可比较两种药物在三种常用溶剂中的稳定度。提供了注射药物的图象及各种物理特性如颜色,浑浊度等,供药师参考以避免不当的用药。

5)Index Nominum(全球药物字典):由瑞士药物学会编辑的全球药物字典,提供了7千多种药物的详细资料、2万8千种商品名及15000种同义词供使用者查询。还提供了4000多家药厂的详细资料。

6)P& T QUIK Reports(药事委员会报告):该库采用简便格式,提供一系列药品报道,可供医院药事委员会编辑处方集。包括FDA新核准的药物、目前最热门药物以及读者建议的药物。

7)USP DI(药品参考指南):该库提供有注册商标许可的药品,有关信息来自于美国药典。

8)KINETIDEX(治疗性药物监测):该库运用临床药理学及药物动力学的原理编制而成,可协助临床医生更快,更准确地使用药物及提供个别患者药物使用评估记录来提高治疗效果。

9)MARTINDALE(特别药典):由英国皇家药学会出版,提供国际上一些药物的资料,可快速检索治疗方法、药物副作用、分子式和制造商的商品名,不仅简洁还具权威性。

10)Dosing & Therapeutic Tools(给药及治疗工具):该库提供临床医生更有效计算药量及针对特殊情况选择适当用药。

11)PDR(医师药物参考书):收集2800多种FDA核准的处方药,以及250多家药厂的相关报道。 第二类,Toxicology Information Databases (毒理学信息数据库),包括3个专门数库。

12)POISINDEX(毒物、药品及生物产品鉴定及管理系统):该库为完整的毒理学信息数据库。收录了100万种商品药物及生物制剂的成分鉴定、中毒治疗及不明毒物中毒的治疗方法。

13)TOMES(毒理学、职业医学及环境系列):该库是工业化学品信息库,提供作业场所化学品安全管理所需要的医药及毒性物品等相关资料、接触化学品的影响评估、意外灾害发生后应采取的紧急措施以及管理规范等。

14)REPRORISK(物质对生殖系统的及胎儿的影响):该库提供最完整的物质对男性、女性生殖系统及胎儿影响的信息。 第三类,Disease Information Databases (疾病医学数据库),包括2个专门数据库。

15)DISEASEDEX General Medicine System(疾病咨询数据库)。

16)DISEASEDEX Emergency Medicine System (急诊医学数据库) 第四类,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Information(另类医学数据库)

17)AltMedDexTM System (另类药品咨询数据库)

18)AltCareDexTM System (病患照护)

19)Herbal Medicines(草药药典)

20)AltMed-REAXTM for the Patient(交互作用 (专家版))

21)AltMed-REAXTM for the Professional(交互作用(病患版)) 第五类,Patient Education Information (病患卫教数据库),包括2个专门数据库。

22)CareNotes System(患者教育咨询系统):该库是为了帮助医生在患者进行再教育时所需要的各种信息而特别设计的专业数据库。本库包含了3000多篇的资料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帮助医生教育患者使患者更了解并参与整个治疗过程。

23)AfterCare Instruction(外伤及疾病自我护理指南):该库主要是为已接受过医治的患者开发的自我护理及药物咨询系统。本库包括26个主题700个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