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剑桥大学出版社)电子期刊、电子书


已购买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
英文
 
其中电子期刊的回溯数据(1770-1996年)由国家图书馆购买,总计超过450多万页的内容,部分数学回溯书由国际数学中心购买,医学主题的书由医学部购买。

 

数据库介绍: 

 

剑桥大学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简称CUP)成立于151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出版社。

电子期刊:

该社出版300多种学术期刊,涉及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及医学各个学科。其中:

科学技术类:总计期刊107种,其中有84种被SCI收录,比例为79%。学科涵盖物理学、材料学、生命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大气科学、农学、天文学、心理学等等。其中以力学、数学、材料学、环境与保护生物学、农业、神经学与心理学等学科见长。

人文社科类:总计期刊181种,其中有125种被SSCI或AHCI收录,比例为69%。学科涵盖人文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其中以地域研究、语言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律、历史等学科见长。

医学类:总计有62种医学期刊,其中36种被SCI收录,占总数的58%。

工程技术类:总计有58种工程技术类期刊,其中有46种被SCI收录,占总数的79%。

 

电子书:

每年出版约1700本学术书籍,并为超过60位诺奖得主出版过专著,在学术界享有盛誉。

北大读者能访问的内容如下:

以下学科能看目前平台上2021年(包含2021年)以前的所有书:数学、物理和化学。

以下学科只能看2017年-2021年(包含2021年)出版的书:医学、天文学、工程、生命科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心理学、科学概论、计算机及统计学。

另外,还有人文社科图书580多册可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