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E-library(IM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电子图书馆)


已购买
统计/研究数据
其他
英文


由图书馆、经济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购买

数据库介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是一个拥有185名成员国的世界组织,其成立宗旨是推动国际货币合作、汇率稳定和有序汇率安排,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就业率,向各国提供临时经济援助以维护贸易支付差额的调整。IMF的业务包括金融监督、经济援助和技术支持,旨在满足成员国在世界经济飞速发展的情况下不断变化的需求。
IMF包括以下内容:
World Economic Outlook(世界经济展望):汇总IMF正在进行的全球监测活动,呈现全球和地区预测、指标及分析。
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s(全球金融稳定报告): 分析全球资本流动,旨在辨认可能导致金融危机的潜在风险。
IMF Working Papers(IMF研究手稿): 正在进行的研究手稿,涵盖当前经济发展与趋势的广泛热点问题。
IMF Country Reports(IMF国家报告): 正规、官方顾问机构对各会员国的详细评估和预测,包括概要和总结、IMF资源使用、金融部门稳定评估和当前问题。
Regional Economic Outlooks(地区经济展望): 每年两次对地区和全球经济背景下地区重大事件的总结和分析,这些地区包括亚太、中东和中亚、欧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和西半球。
Manuals and Guides(书册和指南): IMF经济政策与信息标准和方针,包括统计汇编指南、财政透明手册、公共债务管理以及通用数据手册。
Reports(报告): 外汇安排与外汇限制年报、IMF执行董事会报告、独立评估办公室报告、IMF年会和董事会报告。
Books(图书): 当前课题的权威理论和分析。最新书目包括: Fiscal Management of Scaled-Up Aid、Managing the Oil Revenue Boom -the Role of Fiscal Institutions、 Poverty and Social Impact Analysis。
Statistical Databases(统计数据库):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tatistics(国际金融统计)--超过32000时间序列,涵盖全球金融所有方面。Balance of Payments(国际收支)--超过10万时间序列的标准化、可比较交易数据。Direction of Trade(贸易方向)--超过10万时间序列,反映经济体间商品进出口的价值。Government Finance Statistics(政府财政统计)--超过135000时间序列,促进政府流动性和财政稳定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