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AL电子图书(China-America Digital Academic Library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


开放获取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
古文献
中文
英文

北京大学用户在校园网 IP 范围内可以访问,当检索尚未对北大开放的书籍时,会出现“您的IP范围不允许访问本书”或“本书正在质检过程中”的提示。
从2011年底开始,CADAL已实行借阅模式,要求认证读者身份。古籍、英文图书依旧全部开放,CADAL参建单位的注册用户允许借阅部分民国、现代出版物。所以使用前要先注册,登录才能看全文。

数据库介绍: 

CADAL(China-America Digital Academic Library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是一个由国家投资,作为公共服务体系一部分的数字图书馆项目,同时得到“中美百万册书数字图书馆合作计划”美国合作方给予的软硬件系统支持。目前该数据库里有中文古籍图书24万余册、民国图书17万余册、民国期刊15万余册、当代图书81万余册;英文图书57万余册;另外还有满铁资料、地方志、侨批、书法绘画、敦煌画卷等。资源量共计266万件。

CADAL使用edu域名邮箱注册即可校外访问资源服务
为广大师生远程教学和科研提供保障和支撑。CADAL成员馆用户只要绑定所在单位对应的edu域名邮箱,即可摆脱IP限制,无需本校VPN在校外也能稳定访问CADAL资源。
第一步:访问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官网,点击右上角“登录/注册”。链接地址:http://cadal.zju.edu.cn
第二步:使用微信扫描页面中的二维码,首次扫码需填写简单个人信息内容,点击注册授权即可完善知领名片。除了微信扫码登录,用户也可选择密码登录。
               注意:图2中的二维码每次均为动态生成,有效时间为5分钟,请务必在页面打开后及时扫码。
第三步:新用户:完善知领名片后回到CADAL登录页面,微信扫码后出现“是否绑定cadal原有账号”,选择“不绑定”。在出现的创建cadal账户对话框里请使用edu域名邮箱,填写edu域名邮箱后,系统会发送一次性激活链接到您邮箱,请在您的邮箱点击该链接激 活账号。账号激活后您即可使用微信扫码登录CADAL,使用CADAL资源。
              老用户:基本步骤同上,“是否绑定cadal原有账号”时选择“绑定”,登录后在“个人设置-账户信息”中将非edu邮箱重新绑定为edu邮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