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开放获取
电子期刊
其他
中文
数据库介绍: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简称CASHL)是教育部根据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文献资源建设的需要而设立的项目,该项目引进专项经费,其宗旨是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等学校图书馆,借助现代化的服务手段,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为全国高校的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提供高水平的文献保障。
   这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不仅可以为高校教学科研服务,也成为全国其他科研单位文献获取的基地。与科技部建设的“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互为补充,珠联璧合,其影响将十分深远,其巨大的社会效益将非常明显。
  
  项目建设内容分为两部分:
  1. 建设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的文献资源的保障体系,以若干所高校图书馆的馆藏为基础,全面、系统地收藏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学术期刊。预计总引进量为12,000种,其中SSCI和AHCI所列的核心期刊2528种,以及其他重点学科所需的期刊约为9000多种,和部分必须的电子出版物和数据库也为项目收藏的重点。
  2. 依托“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已经建立的文献信息服务网络,建设一个“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文献数据库”,全面揭示文献信息,并开展文献传递服务。CALIS将负责制定数据规范、指导数据加工,数据库和服务器的维护等,保证读者可以在网上方便地查到文献信息,在读者发出全文请求后,在24小时内即可获得全文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