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中华数字书苑数字报纸


停用
报纸
中文

并发用户数:30,登录后超过20分钟无操作,系统会默认退出
注意事项:
1、如果需要阅读报纸的原版,需要安装方正的Apabi reader阅读器。(在平台右上方可以看到下载按钮,如果之前电脑安装有方正老版本的阅读器,在图书馆测试不用再安装。)
2、安装Apabireader阅读器时请关闭所有Mcirosoft IE浏览器。
3、访问站点时如果有Activex控件提示加载,请选择允许,否则会影响在线浏览功能与下载功能。

数据库介绍: 

  中国报纸资源全文数据库是方正阿帕比联合全国各大报社开发的以中国报纸资源为主体的全文数据库系统,是国内首个整报完整收录的报纸全文数据库,也是国内首个集文章内容全文检索和在线报纸原版翻阅为一体的报纸全文数据库。

  北大自2010年订购报纸资源以来,有一百多种报纸可以通过“浏览往期”查阅过报。

  2018年开始北大订购中华数字书苑-报纸资源全文数据库,在线可访问的现报已达465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