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And Southeast Asian Literature In English(南亚与东南亚英语文学)数据库


已购买
电子图书
原始档案
英文

外院独立购买,向校园网开放。

数据库介绍: 

 

本数据库收录了各种体裁的南亚和东南亚文学作品,收录大量古代到后殖民地时期再到当代的作家的作品。读者可以阅读超过10万页的英文小说、短篇小说、微型小说和诗歌,作品创作时间覆盖1825年至今,学科领域涉及人类学、语言学、后殖民理论与评述、历史、政治、文化和文学等等。

     对于历史学科、散居社会研究、后殖民地研究以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人士来说,数据库提供广泛的南亚和东南亚文学作品参考,内容有关英帝国殖民地的历史、民族独立斗争、1947年印度巴基斯坦事件,边境移民问题,孟加拉国的独立斗争,斯里兰卡政府和泰米尔少数民族之间的冲突,种族主义、种植园工作者的经历。收录了Cyril Dabydeen(委瑞尔·戴彼第)、Michael Ondaatje(迈克尔·翁达杰)和Gopal Baratham(葛帕·巴拉塞姆)等知名作家的作品,是经典文学作品与当代文学作品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