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 Military Intelligence on Asia Online(俄罗斯亚洲军事情报数据库)


已购买
原始档案
俄语

外语学院购买

数据库介绍: 

  19世纪,俄罗斯在亚洲的势力迅速扩张。在拿破仑战争后,西方各国势力迅速恢复,但罗曼诺夫王朝的专制在东方仍具有统治力。俄罗斯帝国在亚洲的扩张恰逢一场军事情报的变革。因此,对情报的收集和分析也变得更加详细和全面。情报收集与分析不仅被应用到军队和对潜在敌人的地形分析上,也被广泛应用于对政治、经济、种族志和更多研究领域。本数据库共分为两部分:机密档案和机密文件。

  俄罗斯亚洲军事情报:机密档案部分收录了大量珍稀史料,事件覆盖1651-1917年,内容涉及:有关中国、日本、韩国等远东国家或地区的历史事件的详细记述;土耳其、巴勒斯坦、阿拉伯地区和叙利亚等中东地区问题的历史背景与关系演变;伊朗、阿富汗等中亚地区国家之间大博弈。

  俄罗斯亚洲军事情报:机密文件部分收录了1883-1914年的亚洲研究内部出版物。全书共87卷以及9份补充材料(平均每份300页),由俄罗斯总参谋部于1883年和1914年发行。其出版目的是向沙皇高级军事指挥官传播由俄罗斯及西方探险家、军官和学者编写的关于陆地的重要内容。大量的秘密文档是关于亚洲范围内鲜为人知地区的第一手资料。编写者大多数是俄罗斯军官,他们中的许多人曾受过广泛的地理及相关学科的培训。较为知名的作者包括Nikolai Przhevalskii,AlekseiKuropatkin,Nikolai Ermolov,Gustav Mannerheim,LavrKornilov和Andrei Snesarev。内容覆盖广泛,从外交专员、外交调度到沙皇入侵印度、赫拉特围攻的历史再到欧洲抵制中国运动都有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