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iography of Arabic Books Online-阿拉伯书籍文献目录大全在线-Brill


已购买
其他
英文
阿拉伯语

沙特分馆购买

数据库介绍: 

该数据库是一个综合性的书目索引类数据库,收录了1960年起以前以阿拉伯语印刷和出版的各类书籍信息,目前已收录近10万册的书目信息。索引所收录的资料主要源自埃及国家图书馆、大英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及突尼斯国家图书馆,还在不断寻求扩充。在以往的更新中,补充了名字权威文件 (Name Authority Files - NAFs),列出了作者名字的所有拼写变体,不仅为学者也为编目阿拉伯标题的图书馆员提供实用的参考。为了补充名字权威文件 (NAFs),编辑团队参考了以下资源:Aida Nosseir整理的1956年以前在埃及出版的阿拉伯书籍,包括埃及历史最悠久的Boulaq Press;埃及国家书目 (Egyptian national bibliography/al-Nashra al-misriyya lil-matbu’at);西方著名的伊斯兰文献学家Carl Brockelmann (1868~1956) 编撰的《阿拉伯文学史》;The Encyclopaediaof Islam《伊斯兰大百科全书》。

该数据库支持英语、音译阿拉伯语、阿拉伯语脚本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