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图书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

数据库介绍: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在尊重知识产权和国际通行规范的前提下,发挥中国科学院自身拥有丰富且高质量学术资源的优势,带动国内外的学术资源机构积极合作,最大限度地开放优质学术资源。首期平台整合集成了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成果资源、科技出版资源和学术交流资源;OA环境下允许集成服务的学术资源;以及通过协议授权或其它合作共建模式获得授权许可的学术资源。

平台资源每日持续更新。目前平台可检索的元数据资源量约1.7亿条,包括科技论文元数据约9,548万条,科技专利元数据约8,013万条,科学数据元数据约48万条。

可免费获取的全文资源量约8,000万篇,包括科技论文全文数据约2,122万篇,专利全文数据约5,878万篇。

 


Universal Database of Iranian Strategic Studies - 伊朗战略研究,1991-2022 - Universal database platform

沙特分馆购买

数据库介绍: 
提供对全球热点地区中东的深度见解,收录内容源自成立于1988年的伊朗的智库研究所——CMESS(Center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Middle East Strategic Studies,中东政策与科学研究中心),该智库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和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设有分支机构,专门从事于中东事务与国际关系研究,本部分收录智库CMESS出版的5种学术期刊,以及30多种参考书目:
 
(1)伊朗战略研究:中东研究期刊(Iranian Strategic Studies Journals,UDB-CMESS)
 
目前收录3个语种共5种重要刊物——英语刊物《话语:伊朗事务季刊》(Discourse: An Iranian Quarterly);阿拉伯语刊物《伊朗-阿拉伯事务季刊》(Iranian-Arab Affairs Quarterly)和《中东事务期刊》(Middle East Affairs);波斯语刊物《中东研究季刊》(Middle East Studies Quarterly)和《区域研究季刊:以色列-美国研究》(Regional Studies Quarterly: Israel-America Studies),涵盖地缘政治关系,外交政策,国际事务,文化,国际关系等研究领域,涉及伊朗、以色列和黎巴嫩等中东地区国家,还涉及中东地区国家与美国等大国之间的关系问题等方面的研究。
 
(2)伊朗战略研究:中东研究图书(Iranian Strategic Studies E-Books,EB-CMESS)
 
目前共收录由智库CMESS出版的30多种波斯语电子图书,出版地均为伊朗首都德黑兰,出版年代覆盖1992年至今,内容涉及阿以冲突,中东地区政治危机,美国在中东的政策,波斯湾局势,伊斯兰的觉醒,伊拉克政党争斗,地缘政治环境问题等等。


“一带一路”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一带一路”数据库是国内首个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的专业学术数据库产品,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打造的“一带一路”国别研究、“一带一路”专题研究、“一带一路”年度报告3大系列为核心,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大国关系、国际合作、贸易投资、互联互通、能源问题、安全问题及反恐合作、文化交流、沿线国家国情、古代丝绸之路9个重点研究主题,涵盖参与“一带一路”共建的161个国家、29个国内重要节点省份。下设战略研究、实践探索、投资指南、专题研究、丝路数据、丝路史话、国家库、省域库、丝路动态9个一级子库。其中专题研究包括交通篇、产业篇、金融篇、生态篇、外交篇、文化篇6个主题。

一带一路”数据库是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赠送,与皮书数据库2022-2024年度合同绑定。有效期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Al-Manhal Online Database--曼哈尔阿拉伯语电子数据库

沙特分馆购买

数据库介绍: 

Al Manhal 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的阿拉伯语出版物,该数据库包括电子书、期刊、研究报告和学位论文;涉及学科包括经济、教科、历史、地理、生物、伊斯兰教研究、语言与文化、法律、国际关系、心理学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等,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1)Al Manhal电子图书数据库,与阿拉伯语及伊斯兰教地区200多家出版社合作,目前平台收录超过19,000册电子图书,新书年增量约30%;

2)Al Manhal电子期刊数据库,与阿拉伯世界270多家出版社合作, 目前平台收录超过479种期刊的100,000 余篇期刊文献,新刊年增量约20%;

3)Al Manhal研究报告,中东地区政治、经济、军事、社会及安全问题的报告,资源量超过12,000篇文献且每日更新;

4)Al Manhal博硕士论文数据库,来自中东地区知名大学的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涉及广泛学科主题,资源量超过9,300篇且在不断增加。

 



SCOAP3高能物理开放获取资源

数据库介绍: 

SCOAP3全称Sponsoring Consortium for Open Access Publishing in Particle Physics,是高能(粒子)物理领域的资助机构、研究机构和图书馆组成的联盟,致力于将该领域学术论文转为开放出版。SCOAP3于2007年由欧洲原子能研究机构(简称CERN)和德国马普学会等机构发起,现已经有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等24个国家的100多家高能物理资助或研究机构参加。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简称NSTL)代表中国参加SCOAP3联盟。目前有10种期刊参加了SCOAP3计划。
SCOAP3开放获取图书项目也正式实施,目前已有部分图书完成OA转换。北大图书馆支持并参加了SCOAP3开放获取图书项目。
上述期刊和图书可以通过SCOAP3网站链接、OAPEN网站和参加该项目的出版社网站,免费获取和使用。

开放获取,但是参加了项目支持,出钱了



Western Travellers in the Islamic World Online-伊斯兰世界的西方旅行者-Brill

沙特分馆购买

数据库介绍: 

游记是一种较易获得的研究东西方历史关系的资料,对专家和非专家都有吸引力。近代欧洲各地都出版了大量的游记,该数据库主要收录了奥斯曼帝国的游记,也有埃塞俄比亚、中亚、阿富汗、北非、和伊朗的游记。这些文献记录了近代伊斯兰世界与西方之间的政治、外交、商业和文化关系,有些游记侧重于军事冲突,有些则侧重于和平相处,但所有这些都使我们能够重塑西方关于穆斯林和伊斯兰世界的不断改变的印象和偏见,这在今天仍然十分重要。

 



中国减贫研究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中国减贫研究数据库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贫困研究成果为基础,全面整合中国和全球贫困治理的学术专著、研究报告、贫困资料等。收录贫困研究模型、贫困成因、减贫路径、国外智库减贫研究、国际减贫等学术资源,提供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以及14个连片特困区的资料汇编、中外减贫案例及分析、减贫数据图表、灾荒与减贫文献、减贫视频等研究档案,汇集国家及地方减贫政策文件、减贫动态、专家观点等。

中国减贫研究数据库:是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赠送,与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数据平台2022-2024年度合同绑定。有效期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eLIBRARY俄罗斯学术文献库

账号:peking.university

密码:BeijingChina1

视频介绍: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V41147PS

数据库介绍: 

eLibrary是为全球用户提供俄罗斯学术文献的数据库平台,超过650种eLIBRARY 期刊被Web of Science俄罗斯科学引文索引(Russian Science Citation Index)收录。350种RSCI(俄罗斯科学引文索引)电子期刊全文供您随意挑选阅读。收录从2005年至今的期刊,每周准时更新,专业资深编辑精心挑选最有学术影响力的俄罗斯期刊。近2000种免费期刊供注册用户自由阅读,涵盖40多个学科包,学科领域齐全,最大化满足客户特殊订阅需求。

数据库可根据期刊目录、高级检索、主题以及学科来查找所需资料,并且无并发用户限制。

无需注册即可获取全文期刊,注册用户可以创造个人账号、保存历史记录以及调整网站设定。

收录期刊的学科大类分布如下所示:



易阅通平台电子书电子期刊

点击首页的【本馆馆藏】可以看到购买资源列表,以及可免费查看的资源。

数据库介绍: 

“易阅通”(CNPeReading)是中图公司自主开发的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以“一个平台、海量资源、全球服务”为定位,为读者提供荐购、阅读、管理、整合一站式服务方案。
易阅通平台汇集来自数百家海内外出版社的全学科数字资源,其中外文资源包含来自Wiley、Elsevier、Wolters Kluwer、De Gruyter、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Chicago University Press、Duke University Press、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等知名学术出版社和学协会的数字资源,而中文资源也涵盖如法律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香港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出版集团等中文出版集团和公司的数字内容。

可访问内容

1)SAGE电子期刊

SAGE PREMIER现刊数据库-800多种

SAGE Deep Backfile过刊数据库381种

2)Brill电子书4479种

3)可免费访问的资源

 



爱学术平台电子书

点击首页【已采购资源】可查看馆藏资源和可免费访问的资源。

数据库介绍: 
 Iresearchbook(爱学术)电子书库是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打造的外文电子书集成平台。 电子书涉及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俄语等十余种语言,内容覆盖了人文社科、理工、医学等学科领域。
可访问内容
2)医学部购买的16册医学类电子书
3)可免费访问的资源

页面

Subscribe to RSS - 电子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