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学专题库(Alexander Street Press)


停用
英文
试用截止时间: 2009年6月30日
访问方式:IP地址访问,没有并用用户限制。需要使用国际帐号访问。
数据库介绍: 

本数据库由美国Alexander Street Press提供。这一全新的典藏汇集了ASP的全部世界文学资源,提供数十万页诗歌,短故事,小说,非虚构故事,戏剧与文章等,展现了来自全球作者的伟大成就。数据库共分为八大部分:
加勒比文学??15-19世纪,超过150万非洲人被带到加勒比地区。如今,他们的后裔把他们传统的表达方式强烈而直接地带到文学创作中。 本部分包括超过10万页带有图片的文字,幸存者、被流放者、居民、忍耐者与移民等的传说,被通过自己的方言表达出来,使之成为十分重要的文学资源。
浪漫时期的爱尔兰女诗人??收录了1768-1842年间爱尔兰妇女80部以上的诗歌集,是一部重要的,值得欣赏的文学典藏。其中的多数文字十分珍贵,全球仅有不到五个图书馆收藏有它们的印本。同时,还收录了来自世界各地权威的诗歌学者与其他支持资源的自传与重要论文。
黑人女作家作品集??收录了超过10万页以上来自非洲与非洲犹太人撰写的文学作品与文章,这些作品第一次以在线电子形式出现。通过这一里程碑式的文学典藏,ASP最终使检索这些资源变得十分容易。
黑人短篇小说集??超过8,000部非洲与非洲犹太人的著作,时间覆盖从最早期直到现在,展示了从早期非洲口述传统到现代街舞传统的多样性,包括了神话、寓言、 歌谣、民间故事、短故事、魔术师神话、循环故事与中篇小说等。
拉丁美洲女作家作品集??时间覆盖自17世纪殖民时期直到现在,数量超过10万页,均为著作使用的原有语言,包括文学著作、回忆录、书信与文章等。拉美文学:诗歌、戏剧与小说??提供超过200部小说,数百种短篇小说,2万页诗歌以及400部以上的戏剧。这些著作主要部分的语种是英语,并包括部分非常重要的西班牙语著作。收录的著作最早始于19世纪早期在西南部的奇卡诺人(Chicano)作家,最晚一直到现在。
南亚与东南亚英语文学??共收录10万页的短篇小说,超短篇小说,诗歌,会谈录与原始手稿资料,向读者提供了对现代南亚的体验以及对传统的沟通的深度洞察。
浪漫时期的苏格兰女诗人??收录了60卷写于1789-1832年间的珍贵抒情诗歌、评论、论文、相关书目与介绍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