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Frontiers)期刊数据库


开放获取
电子期刊
英文
数据库介绍: 

《前沿》(Frontiers)系列英文学术期刊由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和出版、Springer等公司海外发行,旨在集中高校科研优势,凝聚国内科研力量,建设一个中国自有品牌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前沿》系列期刊于2006年创刊,涵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生命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众多领域,是目前国内覆盖学科最广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实时更新的期刊28种,其中自然科学类20种,人文社会科学类8种,定位于反映各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系列期刊在出版方式上采用单篇在线优先出版(Online First),保证文章以最快速度发表。

《前沿》系列期刊的学术质量在国际上得到较高认可,已陆续被国际权威检索系统收录,如环境、数学、物理、计算机、地学、蛋白质与细胞、材料、化工、医学、工程、土木、能源、机械等13种期刊已被SCI收录;建筑刊已被A&HCI收录;计算机、环境、化工、土木、光电子和工程等6种期刊为Ei核心期刊。同时,系列期刊中有11种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18种期刊被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收录。

曾用名:Frontiers i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