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1995-2003)


停用

除人大全文数据库外,该平台上还包括人大索引、法律法规、法律年鉴、诉讼法、民事诉讼法、文史哲等多个数据库,使用时请首先选择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是印刷版《复印报刊资料》的电子版,精选全国各报刊上所发表的人文社会科学论文全文。该数据库1994年制作和发行光盘版、2002年开始提供网络版服务,均由北京博利群公司代理发行。
  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包括1978年以来人大书报资料中心精心编选的《复印报刊资料》(印刷版)的全部全文资料。
  光盘版分为四个专辑,分四张光盘出版,其中马列、哲学、社科总论、政治、法律一张盘,经济一张盘,文化教育体育一张盘,语言、文学、艺术、历史、地理及其它一张盘。每个条目除了包括标题、作者、原载期刊出处,原载期刊的年、期号、及页号、分类名、分类号等题录项目外,还包括全文。
  网络版的内容与光盘版一致,分为马列、文史、教育、经济四个子库,分别对应光盘版的四个专辑,每个子库下又按年代排列。用户使用时可按专辑和年代检索某个子库、多个子库或全部子库等。网络版的检索系统采用杭州天宇公司的CGRS全文检索检索平台(该平台上还包括同样由北京博利群公司发行的人大索引总汇数据库、中国法律法规大典、法律全文库、文史哲数据库等其他几个全文数据库,详见其他数据库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