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灵财经数据库


停用
好消息!巨灵财经赠送北大清灵中国金融和经济研究数据库,赠送时间一年。
赠送时间:20070614-20080613
用户名和密码均为:pku
数据库介绍: 
  
清灵(Challenger)中国金融和经济研究数据库是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CCFR)与深圳巨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GTI)合作共建的面向教育学术领域的专题研究数据库。   
该数据库以巨灵信息强大的底层数据库为支持,借鉴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建设国家 211工程重点项目?“清华金融数据”(Tsinghua Financial Data,THFD)的宝贵经验,并结合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专业的数据库设计、数据清洗和金融计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从满足教育学术界对金融研究数据的根本需求出发,致力于为教育学术领域提供与国际接轨的统一、规范、标准的金融研究数据库,并在其上搭建标准的金融研究与教学工作平台,为国内外教育学术领域进行金融研究提供全面、专业的金融数据服务。
中国财经资讯数据库
中国财经资讯数据库是在中国证?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组织下,于1996年由深圳巨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一套以金融证券期货类报刊为主的电子检索系统。该系统是我国证券发展史上,也是我国金融新闻资讯业发展史上的第一个以电子数据库方式建立的大型数据库检索系统。
中国证监会中央数据库的重要组成子库,由巨灵公司独家承建并商用。
信息内容以数据库方式存放,总的信息容量已以G为单位计量。
涵盖海内外几乎所有主要中文财经报刊及一些知名券商的研究报告,收录刊物已达130多种。
日更新数据近2000条,主要内容均在每日上午11点前发布。
聘请张琪玉教授等国内情报检索界权威专家作为系统检索顾问,采用国内一流的全文检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