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产业集群数据库--中国经济、统计类系列数据库试用


停用
中文
试用截至日期:2008年4月15号
数据库介绍: 

中宏产业数据库以“产业集群”理论为依据,整合了来自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等单位的统计资料,在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研究所专家的指导下,经过严格的筛选和分类、加工、处理后,形成一个包含上千条数据序列的数据库。
中宏产业数据库包含了中国的十大支柱工业产业群,即能源、冶金、机械、汽车、电子、石化、轻工、纺织、医药、建材,和五大服务业支柱产业群,即交通、房地产、信息、旅游、商贸。
中宏产业数据库根据纵向专业化分工以及横向竞争和合作关系,针对国内支柱产业群的空间的聚集性和产业的关联性,将一个行业群发展相关的宏观数据、区域数据、行业数据、产品数据(产量、销量与价格)和龙头企业数据进行整合后,构建了一幅幅清晰的描绘中国支柱产业群发展的路线图。
中宏产业数据库专门提供给中国的高等院校,金融机构、政府和大型企业的产业发展及战略研究部门使用,为他们提供一套完整的对于中国支柱产业发展的监测和预警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