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AAA)美国会计学会13种期刊


停用
英文
试用期2007年12月1日到2008年2月29日,国际网访问
数据库介绍: 

   美国会计学会(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简称AAA)是美国最大的会计学术组织,学会的主要宗旨是促进会计理论研究和改进会计教育工作,提高会计教育、研究及实务方面的水平。

1. The Accounting Review《会计述评》发表会计研究报告并对相关研究方法论的阐述和论证报告的首选期刊。
2. Issues in Accounting Education《会计教育视点》发表的文章主要研究整合与应用的学术成果。
3. Accounting Horizons《会计新视野》文章内容包括研究、评论、指导资源以及辅助会计教师教学和发表重要观点的书评。
4. Accounting and the Public Interest《会计和公共利益》一本发表会计学的替代理论和方法论以及更多传统观点的创新期刊。与公共利益相关的研究和发现被置于历史、社会和政治的因素中并最终为有效行动提供指导。
5. Auditing: A Journal of Practice&Theory《审计:实践与理论》围绕内部和外部审计以及其它证明活动(现象),致力于推动审计的实践和理论发展。期刊报道原创研究成果,包括审计理论和方法论的最新进展,通过探索审计实践和研究发展对当前课题进行探讨和分析,以及在不同国家审计的实践和发展。
6. Behavioral Research in Accounting《会计学行为研究》通过理论性论文和经验研究论文(如领域、调查和实验)主要研究会计与个体和组织之间的相互影响。
7. Current Issues in Auditing(ISSN:待定,仅有在线版)《当前审计面临的问题》此刊里的文章主要谈论与审计实践相关的问题,如外部审计、内部审计、政府审计、IT审计、风险管理服务,以及在审计行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新兴领域,全球发展,科技和市场发展所带来的影响等等。
8.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Taxation Association《美国税收协会期刊》推动税收知识的宣传和研究,致力于通过使用量化、分析、研究和描述性的方法制定税收条款的研究来推广丰富的税收知识。
9. Journal of Emerging Technologies in Accounting《会计中的新兴技术》本刊主要推动、支持和宣传新兴技术和人工智能在会计相关事项中的应用研究。
10.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信息系统》发表学术教育研究发展及信息系统和信息技术的实用进展,旨在支持、推动和促进信息系统和信息科技的研究、教育和实践。
11.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Research《国际会计研究》主要致力于增进人们对国际会计和实践报告发展及功用的理解,并推动现有实践。国际会计被广泛阐述为包括国际经济业务报告;国际会计实务差异研究;国际会计对用户的影响等。
12. Journal of Legal Tax Research《法定税收研究》发表独特的创新研究, 描述和阐述当前重要的税收事项,包括历史、发展和议会对于条款、税收系统的改进建议,问题的解决方案等。
13. Journal of Management Accounting Research《会计管理研究》主要通过推广高效理论和应用研究促进会计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文章内容涉及内部报告和决策制定, 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组织,服务和制造企业,外企和跨国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