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历朝实录(书同文)


已购买
原始档案
古文献
中文
数据库介绍: 


《清代档案文献数据库》是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重点清史档案文献数字化工作项目,是国家清史编纂工作的基础工作之一。该数据库利用馆藏一千余万件珍贵清代档案文献和该馆数十年已有档案文献整理成果,依托最新信息技术和古籍数字化技术,有计划、分步骤地加以实施,最终将建成最具规模的清代档案文献专业数据库。
该《数据库》的第一期为全文数字化《大清历朝实录》和《大清五朝会典》,由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提供馆藏珍本,北京书同文数字化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合作完成。
全文数字化《大清历朝实录》内容概要
全文数字化《大清历朝实录》共计:4503卷,127971页,以太祖高皇帝至德宗景皇帝十一朝《实录》为主体;再者考虑到《宣统政纪》与《实录》体例无异,以及《太祖圣武皇帝实录》(顺治写本)与《太祖洪福圣武皇帝实录》(雍乾校勘本)的差异,另鉴于《满洲实录》与《实录》体例和纂修程序的不同,其汉文部分又与《太祖武皇帝实录》差异较大,故将此三者附录于后,以尽可能地维护历朝实录的完整性,使读者对不同文本间的差异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