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报纸、会议论文四个数据库的试用(中国期刊网平台数据库)


停用
试用帐号为sybjdx,密码为sybjdx
试用日期到10月20日
数据库介绍: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CCND)》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目前收录国内公开发行的1000种重要报纸,累计文献超过470万篇,每年精选90万篇文献。根据报纸特点设置了正标题、副标题、作者、报纸中文名、全文等检索项。
  知识来源:国内公开发行的1000种重要报纸,累计文献超过470万篇,每年精选90万篇文献。
  覆盖范围:文化、艺术、体育及各界人物、政治、军事与法律,经济、社会与教育、科学技术、恋爱婚姻家庭与健康。分六大专辑,36个专题数据库。
  收录年限:2000年6月至今。
  更新频率:网上数据每日更新,光盘每月更新。
  
  
   《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MD)》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收录质量最高、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全面收录我国305家博士培养单位的博士论文和优秀硕士论文,截至2005年文献总量达26万篇,年更新10万篇(博士论文4万篇),计划三年内增加到50万篇以上,其中博士论文占资源总量的90%。针对学位论文的内容和文献特点,设置了中文题名、中文关键词、副题名、中文摘要、作者、作者机构、导师、论文级别、学科专业名称、学位授予单位、英文关键词、英文题名、英文副题名、英文摘要等检索项。
  知识来源:每年收录全国305家博士培养单位的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约10万篇
  覆盖范围:理工A(数理化天地生)、理工B(化学化工能源与材料)、理工C(工业技术)、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经济政治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 、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
  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
  更新频率:CNKI中心网站及数据库交换服务中心每日更新,各镜像站点通过互联网或卫星传送数据可实现每日更新,专辑光盘 每季度更新。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集全文数据库》(CPCD)收录我国各级政府职能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等单位的论文集,年更新15万篇文章,内容覆盖理工、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经济政治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等9个专辑,现已经上网37万篇文章。针对会议论文的内容和文献特点,设置了论文题名、论文作者、作者机构、论文摘要、论文关键词、论文名称、主办单位、会议地点、会议录名称、编者、出版单位、引文、全文等检索项。
  收录来源:我国各级政府职能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等单位的会议论文集
  收录量: 37万篇论文及相关资料,每年增加15万篇论文及相关资料
  学科范围:理科(数理化天地生)、工程学科、农林、医药卫生、电子技术、信息科学
  文学、历史、哲学、经济、政治、法律、教育、社会科学
  收录年限: 1998年至今
  更新频率:网上数据每日更新,光盘数据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