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中外标准数据库


停用
数据库介绍: 
                            

  中外标准数据库是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外标准是由国家技术监督局等单位提供的中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际标准、欧洲以及美、英、德、日等国家的标准共12个数据库,20多万条数据。

    中国标准:由国家技术监督局等单位提供,自1964-1999年发布的全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涉及机械、冶金、电子、化工、石油、轻工、纺织、矿业、土木、建筑、建材、农业、交通、环保等行业。包括英文标题、中英文主题词、专业分类等信息近9万条。并包括台湾地区标准。

    国际标准:由国家技术监督局提供,包括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的所有标准,以及国际电工委员会制定的国际电工标准,总数为1.5万条。
  各国标准:主要是英、美、德、法、日各国发布的标准及欧洲标准,总数9.8万条。 
  中外标准类数据库包含的子库为:
  中国国家标准数据库        中国行业标准数据库        中国建材标准数据库
  中国建设标准数据库        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数据库     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数据库
  欧洲标准数据库          英国标准学会标准数据库      法国标准化协会标准数据库
  德国标准化学会标准数据库     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标准数据库   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标准数据库
  美国保险商实验所标准数据库    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标准数据库   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标准数据库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标准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