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 iLibrary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在线图书馆)


已购买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
统计/研究数据
其他
英文

由图书馆、经济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购买

数据库介绍: 


   OECD即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是由30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旨在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战,并把握全球化带来的机遇。还包括国际能源组织、国际原子能组织、欧洲交通部长会议、发展中心、教育研究和创新、和西非发展中国家组织等6个半自治的代理机构。
期刊
  OECD期刊集包括OECD从1998年至今出版的14种期刊,按照期刊种类分为:期刊、参考类期刊、统计类期刊三大类,涵盖经济、金融、教育、能源、法律、科技等领域。期刊以HTML和PDF格式提供阅读和下载。
统计数据库
   OECD有22个在线统计数据库,数据不仅来自OECD 的30个成员国,而且也有来自其它非成员国家的数据资料。此外还有国际能源组织的 10个数据库。
图书及报告
   OECD已出版书籍、报告3200余种,网站提供了从1998年以来出版的近4000种图书、报告的PDF格式在线阅览,而且每年还会增加200多种。涵盖以下的20个领域类别:农业和食品、发展学、教育和技术类、新兴经济形态、就业、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财政和投资/保险和社会保障、宏观经济和未来学研究、政府管理、工业,服务业和贸易、OECD成员国数据统计、核能源、科学和信息技术、转型经济、统计资源和方法、社会问题/移民/卫生健康、税收、交通、城市、乡村及地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