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itute of Physics(IOP)--英国物理学会电子期刊及电子图书


已购买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
英文


数据库中1874-2002年的回溯数据由NSTL购买供全国读者使用。
2011年8月1日,NSTL购买了IOP与欧洲物理学会、俄罗斯科学院等学术机构合作出版的14种网络版学术期刊,北大可以免费在线使用这些内容。

数据库介绍: 

    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简称IOP)成立于1873年,是一个致力于提高对物理学理解和应用的机构,IOP现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4,000多名会员,通过政府与民间的专家交流成为物理学研究的主要传播者。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为IOP的出版机构,出版的学科包括:应用物理,计算机科学,凝聚态和材料科学,物理总论,高能和核能物理,数学和应用数学、数学物理,测量科学和传感器,医学和生物学,光学、原子和分子物理,物理教育学,等离子物理、天文学等。
   
截止到2009年初,IOP出版45种电子期刊向CALIS集团成员开放,其中42种被SCI收录,40种有影响因子。出版学科包括:应用物理,计算机科学,凝聚态和材料科学,物理总论,高能和核能物理,数学和应用数学、数学物理,测量科学和传感器,医学和生物学,光学、原子和分子物理,物理教育学,等离子物理等。
2011年8月1日,NSTL购买了IOP与欧洲物理学会、俄罗斯科学院等学术机构合作出版的14种网络版学术期刊,全国学术性、非盈利科研和教学等机构可以免费在线使用。目前,IOP平台上的可以访问的有60多种期刊。
其中数据库中的1874-2002年的回溯数据由NSTL购买供全国读者使用。

IOP ebooks数据库提供物理及其相关领域的跨学科的权威性内容。 学科范围十分广泛,包括: 半导体研究,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IOP电子书分为两个选集:

IOP 拓展物理选集 IOP Expanding Physics 

选集汇聚了全球顶尖作者的高质量工作,在物理及相关学科关键领域的整个研究形式基础上,出版了主要研究观点的高质量内容,为研究生、博士生以及高级科研人员们提供参考。

IOP简明物理选集 IOP Concise Physics

      简明物理选集由IOP出版社和美国摩根克莱普尔出版共同出版,为研究界带来跨学科的电子书合集。该选集致力于用简明的文字向人们介绍当今迅速发展的领域或主题。阅读人群从本科生一直到科研人员,是物理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必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