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实录(书同文)


已购买
原始档案
古文献
中文

  读者使用时,需要在本地安装一个字库,详见http://162.105.138.135/help/test 

数据库介绍: 
数据库简介:
     《大明实录》是有明一代最系统、最基本的史料,系明代历朝官修之编年体史料长编。自明太祖至明熹宗共十五朝十三部二千九百零九卷,其中建文朝附入《太祖实录》,景泰朝附入《英宗实录》。
      书同文的《大明实录》全文检索系统是以红格钞本为基础底本,以广方言馆、抱经楼本、北京大学本、礼王府本、嘉业堂本、天一阁本、明内阁精写本、梁鸿志影印本、内阁大库藏清初明史馆钞本等数十种本子为对校本,经过全文数字化后,整合了全文检索等功能后研制的基于互联网的全新产品。内容上还附加了《崇祯实录》、《崇祯长篇》、《明囗宗囗皇帝实录》、《明熹宗七年都察院实录》等零散史料;另外明代各朝皇帝“宝训”也都纳入其中,尽可能多的角度提供给读者查阅。